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迟到青春期:豆芽菜男生和大块头女生的故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5:19 少男少女

  

  篮球都练了,还怕跆拳道?其实主要是白菜也报了跆拳道小组,他突然发现自己喜欢寻找白菜的身影?该不会是喜欢上她了吧,晓米暗自嘀咕。

  教练带着他们跑步,每跑几步就高喊一声“哈”,黄晓米晃荡着两根芦柴棒似的细腿跟着喊。几个星期之后便是对打练习,教练看黄晓米小得可怜,便把他编排在女生组里和女生对练。黄晓米还仗义地拍着胸脯说我不打女生。白菜一拳过来黄晓米立刻变成半只大熊猫。这回小米赖在地上不起来了,白菜不屑地看着他说豆牙菜你连我都打不过还算什么男生?晓米把拳头握得格格响,站起身来又冲上去,三分钟之后完全成为国宝。

  那天之后黄晓米努力训练,两个月后的一天,白菜正坐在教室里看书,黄晓米手舞足蹈地挥着一张门票过来,“白菜,今天我打擂台,去给我加油好吗?”说完不由白菜的同意就拉着她向外冲去。

  白菜坐在前排看着小胳膊小腿的他穿戴散打护具。对手比晓米足足高出了两个头,白菜的一颗心不由提到了嗓子眼儿。她说晓米我知道你行的。

  晓米打得很勇敢,但还是挨了对手几个重拳,一个回合下来,白菜发现晓米的眼里有泪水,可晓米吐出护齿说,“再战。”说完抡起细材似的胳膊,鼓了鼓他那并不多的肌肉,像小将军一样地走回到擂台上。

  

  晓米的青春期在高二时终于缓缓地来了,然而,他没有发现,随着青春期而来的还有自信,勇气,那些自卑,以及不合群渐渐一扫而空。

  一年之后晓米蹿到了一米八,没人再叫他豆芽菜了,黄晓米如同一只埋在地底的蝉,经过漫长的黑暗终于破土而出。为他掘开土层的,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生。

  高三那年,晓米考上了北航,白菜则考到了山东。晓米把白菜送到了山东大学门口,白菜趴在晓米的耳边告诉了他一个秘密,其实两年前白菜并不喜欢晓米,只是为了帮助他走出少年维特式的烦恼,让他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她也从未喜欢过篮球也不会跆拳道。

  晓米捉着白菜的手,笑得阳光灿烂。(作者:王宏瑞剑)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