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迟到青春期:豆芽菜男生和大块头女生的故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5:19 少男少女

  三

  白菜牵着豆芽哥黄晓米的手在校园里散步就传遍了全班,更有甚者说豆芽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想追美丽大方的白菜。其实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谁会拿马桶抽子散步去?更何况白菜比小米高上一个头。

  小米有些怨恨白菜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但想想,白菜帮他说了一句好话,而他帮她修好了马桶,从此两不相欠了。他是自卑的,因为同学们都叫他“豆芽”,小得像豆芽米。他也不愿意加入人群,整天像只提防危险的小兽沉默寡言,每天抱着书往返于教室宿舍食堂。

  高一后半期,学校成立了这样那样的体育小组,晓米向来对体育运动没一点兴趣,体育委员却宣布他报的项目是篮球和跆拳道,班上同学讥笑着说豆牙哥竟然会打篮球?豆牙哥还会跆拳道?晓米正纳闷谁自作多情替他报了,转过头他看到白菜正会意地看着他笑。

  他把白菜一把拖出教室,狠狠地问她:“你有完没完,干嘛多管闲事。”

  白菜的嗓门比他还大:“篮球和跆拳道可以助人长高,算俺白操心。”

  “我矮不矮关你什么事?”黄晓米甩下一句话走进了教室。晚上他失眠了,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说你要多锻炼,不锻炼是没法长高的。

  

  雨过天晴的晚上,黄晓米破天荒地拿着篮球到球场,可他一个也投不进,甚至都抓不住球。黄晓米把篮球一扔,站着生闷气。好半天看到白菜正抱着他的篮球歪着头问:豆牙,一个人偷偷伤心,太不够哥们了吧,需不需要找个陪炼?

  小米点了点头,于是白菜手把手教小米怎样运球怎样投篮,小米忽然兴奋地说要投一个三分,可是跳起来却摔了个狗趴,然后看到两只手下面有蚯蚓在蠕动,他大叫一声从地上弹跳起来狂奔,看着惊魂未定的小米,白菜真是恨铁不成钢呀,大大鄙视了他一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