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迟到青春期:豆芽菜男生和大块头女生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5:19 少男少女

  

  从小到大,黄晓米最想不通的一件事就是,爸妈都是牛高马大式的“人物”,为什么把自己生得如此瘦小,连名字也取得没点气势:黄晓米,干嘛不叫黄长江,黄黄河,再不,叫黄大米也成,总比黄晓米好吧!

  进高中第一天,自我介绍是免不了的程序,黄晓米站到讲台上咳了两声:大家好,我叫黄晓米,不是小米的小,是春眠不觉晓的晓……台下爆笑开来,黄晓米听见许多人交着接耳议论着他:你说那哥们是不是缺粮的年代生的,一副小萝卜头的样子,连名字都叫个什么米……

  黄晓米垂头丧气地暗自难过,突然一个女高音在耳边炸开:“你们真无聊,名字是父母取的,有什么可笑的?俺叫白莱,雪莱的莱,不是白菜,以后谁敢叫俺白菜,俺对她不客气。”末了,她还补上一句:“谁敢欺负黄晓米,就是和俺过不去。”一口搞笑的山东腔。

  黄晓米回头一看,一个女侠在最后一排主持公道,班上先是静得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接下来哗地闹开来,男生们齐声吼:小米,白菜……

  

  白菜因为那天的行侠仗义而被老班指定为班长,黄晓米不喜欢这个天大地大的女生,一米七几的高个儿让他觉得像一座泰山站在面前。可白菜就是喜欢和小米在一块玩:小米,一起吃饭;小米,一起跑步。晓米总觉得欠白菜的情,因为她那天帮自己说了话。他不习惯受别人的任何恩惠。

  第三个周末早上,黄晓米正睡得口水倒流,电话突然响起来,接起是白菜鬼哭狼嚎的声音:“小米呀,俺们宿舍的马桶水倒流,我快被淹死了。”

  好歹白菜也帮过自己,小米一咕噜起床,拖了一根比他还长的马桶抽子跑到白菜的宿舍,白菜正坐在桌子上看着脏水哇哇叫。小米趟着水冲到洗手间,折腾了半天总算把马桶给修好了。白菜拉起小米的手说小米其实你挺能干的,小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下楼的时候白菜执意要请他吃早饭,就这样左手被白菜牵着右手握着马桶抽子走在路上。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