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成长》正文
当男孩开始变为男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2:18 《成长》

  文:变媖

  当男孩进入青春期以后,意味着一个男人的成长经历开始了。不仅开始长青春痘,长胡须,骨骼变粗,性器官开始发育,心理上也开始产生叛逆心、好奇心加重、变得敏感多疑、情绪波动、易患焦虑症。似乎突然之间,涌出了很多的变化,要怎样接受?又如何适应这样一个全新的自己?在一个男孩真正成长为男人之前,下面几个健康小贴示,愿它能像护身符般伴你渡过这个过程,健康、顺利地长大。

  A、“面子”问题:

  从第一颗痘痘探头探脑地跃出地平线,如临大敌的你某天一觉醒来,发现嘴唇周围那一圈毛茸茸的小胡子更刺眼。打从十一、二岁起,它们就一直“孜孜不倦”地破坏着你的自我感觉,让你觉得自己“无法见人”?有些男孩子因为一时不能接受,就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对付:粉刺长出来了,去挤;胡须长出来了,去拔。岂不知这是非常危险的。粉刺熟了自然会结痂脱落,如果去挤,手上的细菌不仅会感染到粉刺部位,造成发炎、红肿、甚至流脓,而且还会留下难看,不宜消除的疤痕,更加破坏美感。另外,男孩子的胡须是宜刮不宜拔的。人的面部,尤其是口唇部位被称做“危险三角区”,是最容易感染病菌的地方,就连刮胡子也应该小心翼翼,以防刮破而感染患病,更不要说去拔胡子了,那样毛囊被粗暴的破坏会直接导致皮肤病变。所以,我们应该欣然接受自己的生理外貌。其实,无论是长胡须还是长痘痘,都只会使你看起来更有男子汉气质,这有什么不好?

  B、及时处理“卫生死角”:

  很多男孩子的粗枝大叶在生活上往往可以理解为有男子汉气概,但是这样的“男子汉气概”如果放在自身的清洁卫生上面,那可百害而无一益。

  男子的阴囊及其附近的部位皮肤皱褶多,伸缩性大,汗腺丰富并且分泌旺盛,常受大小便、汗液及精液的浸渍,因而细菌、病菌、脱落细胞、污垢易积聚。当机体免疫力降低时,会发生股癣、皮炎、湿疹、龟头炎、包皮炎等;另外,细菌还可从尿道进入尿路,引起泌尿系统感染,造成排尿困难,长期的排尿困难,肾脏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另外,在最新的研究证明中发现,女性某些方面的妇科炎症也是由男性不注意自身生殖卫生引起的。男子的阴茎包皮内和阴茎头的交接处,分布着许多小皮脂腺,能不断分泌黄色的油性物质。常与尿液及皮肤脱落垢混合,成为乳酪状的包皮垢积存于冠状沟内,若不经常清洗,可引起包皮发炎,出现红肿和疼痛,甚至引起包皮粘连或包皮结石。经科学验证,包皮垢中含有一种致癌物质,可诱发男子阴茎癌。不仅如此,如果与爱人同房,把包皮垢带入阴道,还会刺激女方子宫,诱发子宫颈癌。

  所以,对于以上“卫生死角”,要天天“打扫”,以保证性器官及外阴部的卫生,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也确保健康的性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