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青涩:高考前的爱情 开始于地铁口的相遇(图)(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02 《青春期健康》

  蔺小希:或者我们隔很近,或者很远。只要在同一个城市,我就会相信:我们会有任何一个迎面相逢的可能。

  蔺小希躺在床上做几何的时候,手机真的响起来。它在她的枕头边动了一下。她突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有耳朵。她拿起手机,看到了她自己。

  她知道是他。肯定是的。

  她说,嗨,谢谢你帮我换的那一枚硬币。

  他说,不谢,我叫耿宁,你叫什么?

  她说,老师今天的发型好奇怪。同学A今天回来的路上捡到一只好漂亮的小猫。

  他说,今天考试了才知道自己物理没有想象得那么好。

  就是这样,他们说很多很多。他们说彼此的生活彼此的世界彼此的父母彼此的学校彼此的梦想。然而,有些话题,他们却不轻易碰触。每次耿宁想说什么的时候,蔺小希总是跳开了话题。

  蔺小希觉得,有些事情不用说出口,他就可以懂得。就像每个夜里,她可以感知到他。他疼的时候她就会疼;他开心的时候她也会开心。像一部电影里双面的薇罗妮卡。

  耿宁:我的GH708,她的松下小蝴蝶,这两只手机。这一年,这同一座城,我们再没有见过。

  我有时候和小希说起同城约会这些,小希就会跳开话题。这一年,我们彼此了解得太多太多。但是奇怪的是,小希从来不和我见面,虽然我们的学校只隔三站路。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小希就在我的旁边,她聪明、懂事、独立。

  这一年多的时间,我很思念她。可是那种思念一直很浅,浅得就像思念远方的一个妹妹。我很感激她。炽烈的感情里,必须得有一个人保持清醒。

  高考要来了。每天的功课很紧。很早要起床,晚上很晚才能休息。妈妈经常给我煮一些很奇怪的东西来吃。我再也不能专门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去地铁站等一个去见小希的可能了。

  手机成了我完全的思念和寄托。有一次妈妈和我说,“别带手机了,要考试了,你带着又只有下课会开。谁会打给你呢?”

  我说不!她怎么知道这个手机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

  我相信有一天,小希会给我打电话。我知道,她是要等高考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阿 牛] 唱歌给你听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Beyond] 喜欢一个人
[周杰伦] 印地安老斑鸠
[原唱原声] 很爱很爱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