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青涩:高考前的爱情 开始于地铁口的相遇(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02 《青春期健康》


蔺小希和耿宁在地铁口相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蔺小希再一次见到了那个换给她一个硬币的男生。一切都好像没有改变:地铁,棉布裙子,光晕,蓝色幻想。地点没变,场景没变,改变的只是两个人相遇的时间。

  两个对的人,一定要在对的时间遇见。

  蔺小希:如果在下一个路口遇见,应该是在傍晚。秋天。天边有着橘红色的夕阳。

  蔺小希是站在地铁口才发现自己没有带硬币的。最后一班地铁,换零钱的窗口也关了。蔺小希犹豫了很久,她终于走上前对一个正在拿硬币的男生说,“你可以给我换一个硬币么?一个就好了。”那个男生转过头来,对她笑一笑,“喔?好啊。你只要一个么?”蔺小希点点头,我只要一个就好。

  那个男生的眼睛很亮,轮廓很分明,头发乱乱地立在头上,却让人觉得很干净的样子。蔺小希觉得心里面很舒服。

  蔺小希从电梯上下来的时候,看到他就在隧道旁等车。他回头望了她一眼,地铁站很空,很大的风吹过来,有白色的光。蔺小希想,自己的头发乱了没有呢?

  车厢里只有几个人。蔺小希看见他的蓝色校服裤子,白色的大T-shirt,还有他反背着的阿迪包。玻璃倒影出他歪歪笑着的嘴角。

  蔺小希想跟他说一身谢谢。她抬头的瞬间,看到他就站在她的面前。

  “我就要下车了。你可以把你的电话给我吗?”他的手机很漂亮,三星的GH-708,深蓝色幻想。

  耿宁:很久之前我看过一个关于硬币的故事。我想不起来内容了。

  今天在地铁站有一个小女生,她应该是在念高二吧,和我差不多大。她忘记带硬币了,她找我换硬币的时候样子很可爱,说话的声音轻轻的,很安静的样子。

  我看到她的手臂上有一条粉红色的水晶链子。她下电梯的时候头发跳起来,那个瞬间永远在我的手机里。我把它设置成屏保了。我的708是个宝贝。

  车厢上她离我很远。我想了很久过去要了她的电话号码。她的手机是粉色的,上面是一个很可爱的嘟嘟熊。我不想问的,我怕她觉得我会是个坏孩子。可是我还是问了。

  真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呵呵,我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明天有一堂英文考试,我还得看一会书。就着昏黄的灯,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我看过的一个童话故事。我想着想着就快睡着了。妈妈推开房门叫我乖宝宝,快睡吧。

  躺在妈妈新换的蓝色床单上,我睡不着。窗外的星星也在跟我一眨一眨着眼睛,寂寞很深的样子。我拿出手机,看着那个有着天使笑容的女孩子。

  你明天也有考试吗?你也会觉得累吗?你的成绩好不好?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阿 牛] 唱歌给你听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Beyond] 喜欢一个人
[周杰伦] 印地安老斑鸠
[原唱原声] 很爱很爱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