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早恋女生:没有结局的爱情是打发寂寞的工具(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5:17 新浪校园

  我与校园爱情是两条平行线

  一晃3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很快就会成为一名高三的学生。我和宇依然在一个学校,可每次看到他的时候,我的心依然可以平静如水,再也没有曾经狂热的心跳与紧张的情绪了。不止是他一个人而已,这几年在初中高中遇到过的可以让我动心的人,也一个一个地在我的心里渐渐淡去。我没有去接受任何一段感情,因为我已经懂了,没有结局和没有意义的校园爱情,只是我打发寂寞的工具,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未来,也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现在。我曾经认为自己可以和宇手牵着手走上一辈子,甚至想与他“山无棱,天地合”,甚至想坚持那“等你一万年”的誓言。对于我来说,他和学业曾经是我的全部……

  当母亲不再阻拦,当一切都已经成为我们的天下和我们的选择,我们选择了放弃,我们选择了彼此伤害,我们选择了背叛爱情……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出乎意料,都是与曾经的誓言和信仰那么的背道而驰,都是那么的让我失望……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我们两个恋人间自己的选择,年少的幼稚与轻狂让我们老老实实地给自己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再这种时候,我只能说我感谢自己的母亲,她的大度与理解让我自己经历了本来就该我来经历的事情。我可以现象如果母亲还以4年前的态度对待我的话,我也许今天还在偷偷摸摸地和某个男生交往,偷偷摸摸地约会和聊电话、发短信。我再也不用这么做了,我接触的男生和女生都已经和母亲汇报得清清楚楚。如今已经变成每次都是她主动开玩笑说,“某某某个男生不错,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啊?”我每次都是那么开心地笑着,而母亲知道:这种笑,代表着一种安逸的心境,一种轻松自如地对早恋的释然与看透……

  结语:还在手舞足蹈地监视自己孩子的母亲们,你们何时想过把自己的孩子当作一个“人”来看待与了解呢?我们已经不是孩子了,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信仰与生活,我们开始学会选择,我们也同样需要您们的尊重与沟通。泼妇骂街一样的教育方法已经不适合这个年代的孩子,在人权面前,人人平等,有没有想过您们不适当的语言会造成的只有逆反呢?那么,就请您们放开自己的心胸,来接受这个时代,接受孩子们生活中“必然”发生的事情,把自己当做他们的朋友,当做给他们出主意,叮嘱他们,鼓励他们的人。会有一天,他们可以很轻易的懂,早恋不是校园里唯一打发寂寞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成 龙] 但愿花常在
[梁咏琪] 顺时针
[林志炫] 熟男情歌
[周杰伦] 三年二班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