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中学校园流行早恋功略 指导男生追求女生(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25 华商网-重庆时报


11月10日,在上海中山公园里,两对中学生情侣在休息椅上旁若无人地深吻,早恋现象让人堪忧。(本报特约记者 李江松 摄)

  编者按:媒体繁荣和信息技术进步打破了传统的思想文化传承格局,日趋多元的价值观、良莠不齐的各类思想文化信息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与人们直接面对,对于初涉人生、不谙世事的孩子们,诱惑强烈、美丑难辨的花花世界可能就是一个大染缸。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人人有责的全民社会工程,本报今天起推出“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专题报道,围绕校园“早恋教材”、“恐怖玩具”、学生烟民(尤其是女生烟民)、校园拉帮结派等热点话题,力图用手中的笔,唤起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深入探寻如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近来,一种图文并茂的图书悄悄进入了中小学生的书包,内容是“让正在埋头苦读、不知窗外事的小男生如何获得心仪女生的芳心”,家住江北区的唐秀锦女士无意间发现了儿子的这一秘密。据了解,这种情况在我市一些中小学校相当普遍。而一些私营书店关于如何避孕、安全期测试方面的书籍也大受学生欢迎。沙区一高二学生听信了一本名为《安全期全攻略》的“早恋教材”,结果导致两次人流。

  个案一

  听信《攻略》安全期“中招”

  11月28日下午,在九龙坡妇幼保健站妇产科一名医生的引见下,记者来到妇产科门诊室,采访了前来堕过两次胎的小婷(化名)。

  打扮时髦的小婷见到记者,并没有难为情,而是很大方地和记者交谈起来。小婷自我介绍说,她是沙坪坝某职业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今年17岁,有过4个男朋友,和其中3个发生过性行为。以下是记者和小婷的对话:

  记者:你还在读高中就有性生活?

  小婷:这有什么奇怪的,我算晚的了。我读初中时,班上就有好多女生和男朋友上过床了。

  记者:你男朋友没陪你来吗?

  小婷:我又不是没来过,他有事,没空。

  记者:你以前来过?

  小婷:是啊,已经是第二次啦,去年也是这个时候,那时候可怕了,听说很痛嘛!

  记者:这次不怕了?

  小婷:不怕了,其实不痛的,而且很快,20分钟搞定了。

  记者:你最早接触这方面的事情是什么时候?

  小婷:初中吧。那时候住在家里,爸妈不让看电视,主要是看书。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介绍性方面的书。

  记者:包括黄色书吗?

  小婷(笑):我们校门口租书那里多的是黄色书,不过那些看多了也没意思。现在很多书店都能买到关于怎么谈恋爱,学生应该怎么避孕方面的书。

  记者:为什么不采取预防措施呢?

  小婷:我就买了本《安全期全攻略》,里面说“前七后八”是安全期,不会有事。看,我又“中招”了,麻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