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怀孕少女口述:被送进手术室那刻我害怕极了(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16 生活报

  低龄:年仅十三 频繁:半年三次

  3日,记者又走访了哈市动力区、道里区几家医院的妇产科,发现少女堕胎早已不是希罕事,只是越来越小的年龄和频繁的堕胎次数让医生们惊叹。

  记者从省计划生育部门了解到,做人流手术无需任何证件,只要本人签字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家属的陪同或者签字,即使未成年人也是如此。院方一般不会过问患者过多的隐私情况。但如果住院的话,未成年人则需要家长的签字。

  哈市南岗区一家私立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向记者出示了5月1日至7日大假期间做人工流产的登记簿,7天共做了八十多例:张曼玉、或阿惠、肖燕子、梅艳芳……登记簿上希奇古怪的名字让人很容易揣测出她们的真实目的,但婚否一栏中90%记录的都是“否”字。该医院妇产科主任对记者说:“近两年,医院做人流的未婚少女明显增多,虽然年龄都填写为二十七八岁,但经询问其中多半都是尚在花季的中学生。我上周日接诊的9例人流手术中,竟然有3个是18岁以下的女学生,有个女孩半年中就来了3次,这次她做完手术后还说8日要去参加运动会,她们的行为真让我感到震惊。”

  据了解,虽然一些女孩子到医院做人流时都竭力隐瞒真实身份,但掩饰不住的稚气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中学生,而且年龄都非常小。

  据省第五医院的妇产科齐主任介绍,不仅是“五一”长假、“十一”长假,春节长假人也不少,主要原因是长假期间,大家有空闲时间,做手术后,可以好好休息,因此一些年轻人怀孕后,以外出旅游的名义,偷偷摸摸地瞒着家人、学校到医院做人流。对于堕胎者的年龄,她则有些惋惜地告诉记者:“来做人流的以20岁左右的年轻人居多,但其中有的年龄还非常小。前几天来了个女孩子,一问才15岁,却是第二次堕胎了。虽然很多做人流的女孩子都隐瞒自己的身份,但一看她们的着装和长相,就可以判断出很多还是中学生。

  去年5月,哈医大一院建立了哈市首家少女门诊,为怀孕少女提供救治方便,其中也不乏前去堕胎的低龄少女。该门诊负责人邹恩昌对记者说:“虽然医院对这类人群没有做过统计,但从日常接诊情况看,中学生模样的女生偷偷到医院做人流的不在少数。年龄多在15至17岁之间,因为缺乏避孕知识,稀里糊涂就怀了孕,甚至出现13岁女生来堕胎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