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怀孕少女口述:被送进手术室那刻我害怕极了(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16 生活报

  对话堕胎“学生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哈市许多大医院的妇科门诊都有一串数字记载着未成年少女人工流产的手术记录。很多医生表示,堕胎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次数愈发频繁,令医生们忧从中来。

  5日,在哈尔滨和平医院的妇产科内,一位登记为“刘梅”的女孩在男朋友的陪同下上了手术台,她是笑着走进手术室的,但不一会人们听到了她哭着不停地叫“妈妈”的声音,听着她的哭喊声,手术的医生们真是又气又心疼。

  该医院妇科主任何欣梅对记者说:“每次做完一例此类低龄少女的手术,我总要告诫女孩要好好保护自己。然而经常有女生做完人流还没几个月,就来告诉医生‘月经没来,是不是又怀孕了?’其实到手术台上,往往让女孩们疼痛的不是因为手术的方式,而是心理的恐惧,因为她们还是尚未成年的孩子,心理还没有这种承受力。”

  在观察室里,记者见到了手术室里叫妈妈的“刘梅”,在记者承诺不透露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她同意和记者聊聊。

  记:你愿意接受采访,我很高兴。

  刘:“我想和你聊聊,是我现在很空虚,男朋友不能进来陪我,我自己在这儿好像就要崩溃了,跟你说说我还痛快些,但你别记录,咱们就是说说话。

  记:手术很痛,你很害怕吗?

  刘:一上手术台,我就受不了了,身边没有父母,都是我不认识的人,而且我从小没做过手术,一看那场面,又消毒又打针的,我害怕极了。

  记:你是第一次做吗?谁陪你来的?

  刘:是第一次,我做完这一次手术后,再也不想生孩子了,真恐怖。男朋友陪我来的,他不能进来。我们之前也打听过做人流的情况,身边很多朋友都说没事,是小手术。我的一个初中同学,她做完后第二天就上学了。但我今天才知道,这滋味真不好受。

  记:你多大了,还是学生吧?

  刘:16岁了,我在一家私立学校上初三,平时住在学校。

  记:你和他怎么认识的?

  答:我没事的时候就在网上聊天,一聊就聊出“缘分”来了。他和我同岁,是我朋友的同班同学,聊天后就认识了,后来有感觉就成了对象。

  刘:那怎么就怀孕了呢?

  记:因为住在学校,家又是哈市的,平时编个理由说不舒服就从学校走了,然后和他到外面的旅馆住,起初我们只是搂搂抱抱,但后来不知不觉地就发生了关系,就怀上了。听说有避孕的方法,但我不知道,也没人教过我们。

  刘:怎么想到要做人流呢?

  答:我还读书呢,不可能把孩子生下来,就只有打掉。

  记:回家后会把这个事告诉父母吗?

  刘:我肯定不会说,他们要知道会很伤心的,我上私立学校光学费就花了好几万,要是让他们知道我不好好学习出了这样的事,还不得把我打死,我打算一辈子都不让他们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