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中小学生偷吃禁果 一女生人流两男生付费(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27 信息时报


很多女学生不慎怀孕后,背着父母到医院进行中止妊娠。(巢晓 摄)

  近日,由房祖名担纲主演的一部反映青少年早恋的电影《早熟》正在广州各大影城热播,不少大中学生对此趋之若鹜。但看完电影后,不少家长却心存恐慌,自己的孩子会不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据调查,广州某医院每月女性门诊接诊的500名患者中,其中10~20名为中学生,占人流患者的4%~5%。有些女生做检查或手术时显得若无其事,甚至还会有两三个男生相陪付费。对此,专家提醒:少女们过早过多发生性关系有害身心健康,而有些家长对孩子关爱太少是造就中学生早熟的重要原因。

  父母太忙关爱太少 中学生早恋多为寻找安慰

  《早熟》中男女主人公因为一时好奇,冲动之下发生性关系,女生怀孕了。面对这样的事情,现实中很多孩子或许会选择到医院做手术。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无法承担的意外。可当手术过后,女孩子要承受的不仅仅是肌肤之痛,更多的是心灵之痛。

  对此,华师附中一位多年从事德育教育工作的老师表示,如今“早熟”已成为一种现象,初中的孩子也许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但是,当这些孩子身体逐渐成熟的时候,他们的心智却还没有成熟,若因一时的好玩或冲动越轨了,他们根本无法承担由此带来的后果。

  而中学生面对同样问题时,却显得没有老师们的“忧心忡忡”。他们也有自己的说法:“我们只是从异性中寻找安慰。”有一些同学则根本不认为自己是在恋爱。

  记者近日采访了众多中学生,提到早恋问题,一些在学校被称为“小恋人”的中学生们并不认为他们是在谈恋爱。记者在某中学采访时,就亲眼看到中午休息时,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并排坐在学校楼道的楼梯上说悄悄话。但说到早恋问题,两人表示“我们只是感情好而已!”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一名同样被称为“小恋人”的女生告诉记者,之所以考虑交个男朋友,是因为“这个男朋友能带给我快乐!当我不开心时,能从他的关爱中寻找到安慰!”“老师和父母不能做到这些吗?”记者如此问时,女生毫不犹豫地说“不能”。在她来看,老师太严肃了,太有权威性,有些事羞于向他们启口。父母要忙的事情太多,家人有限的关爱不能像异性朋友这样“无微不至”!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