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怀孕少女口述:被送进手术室的那刻我害怕极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16 生活报

  “我陪怀孕5个多月的女儿去医院查体,却发现妇产科里坐着许多未成年的女孩子,后来我打听才知道她们不少还是中学生,是来做人流手术的,这么小怎么就做这种手术,太危险了,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记者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连续走访了哈市的几家医院,发现“学生妹”来堕胎的现象屡见不鲜,其中大部分是在没有家长的陪护下就做了手术。对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堕胎人群不乏稚嫩的脸

  2日10时,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附近的一家医院,其他门诊内冷冷清清,但当记者走上3楼的妇产科,情况却大不相同了:推开妇产科的大门,只见两边的长凳上坐满了人,其中不乏稚嫩面孔的女孩。

  “做人流的要先到这屋登记,然后进行身体检查。”随着护士的喊声,记者看到四五位十七八岁模样的女孩提起书包,放下手中的书和吃着的零食匆忙跑过去排队。几分钟后,她们拿着排号的单子又回到座位上。记者试探着问身边一位正在看书的女孩,做人流怎样办手续。她用有些嘲笑的口气说道:“你是第一次来吧,做之前要先进行体检,去那边取个这样的单子。”说完直接将她手中的单子递过来,记者看到单子上的名字是陈红。随后,记者又反复地看了几眼女孩手中拿的那本《高中物理精编》,女孩注意到记者的举动,随口说道:“上面的名字和年龄都可以瞎编,没人去查。”说完把书放进书包,起身走了。

  11时,在黑龙江省海员医院的电梯口,记者跟随两名嬉笑着的女孩一同上了电梯。身穿牛仔服的女孩一边从口袋里拿钱,一边对另一名女孩说:“我说去学校补课才出来的,你一会到我家可别说错了。”到了妇产科,两名女孩下了电梯,而穿牛仔服的女孩径直坐在了人流手术室门外的凳子上,同伴则拿着钱去办手续了。随后记者坐在了她的旁边。还没等记者说话,她却先开口了:“你黄色的包挺好看的。”记者微笑着点了点头。她又问道:“你也做人流吗?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记者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却转过身贴着记者的耳边说起来:“你是第一次堕胎吧?一个人来不行,做完手术都走不了路,交款取药都干不了,你要是自己不能干的话,有事就叫我那个同学,反正她是来陪我的。”记者感谢了几句后问道:“你多大了?是哪个学校的。”她说:“我16岁,上初四,马上要考高中了。”

  在记者与女孩的攀谈中,走廊里传来嘈杂声:“阿姨你就给做了吧,出事我担着。”一名脸色苍白的女孩由男朋友陪着与医生一同从门诊室里走出来。男孩不断地哀求医生,能不能不要家长的签字,医生则呵斥道:“她都做两次人流了,这次是宫外孕,手术有危险,必须家长签字才能做。”见没有任何余地,男孩拉起女孩进了电梯。几名护士则在走廊里议论道:“都是高中学生,这事不能找父母,肯定去小医院做了,那可就危险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