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记我走过的岁月:亲情友情爱情 我的幸福在哪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7:02 新浪校园

  作者:江苏省响水中学高一(34)班 关静

  我曾经以为一切会过去,可惜,终究过不去……

  9月7日 星期日 阴

  今天我和馨见面了,分班以后第一次碰到。彼此的目光一直处在游离的状态,可能我们都害怕,怕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不耐烦,读出绝交。

  她是个被动的孩子,我也是。所以一路上我们都重复着沉默。沉默地出发,沉默地走向路的分岔口。鲁迅先生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姚明和中国男篮选择了前者,而我和馨却选择了后者。我们都无力改变一切似乎都已经注定了的事。所以,我们只能看着我们的友谊走向死亡。在拐弯处,我转身,看着她的背影一点一点地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仿佛她正一点一点地走出我的生命。刹那间,回忆像坍塌了一样,突然将我团团围住,我清晰地看到:我们同吃一碗面时的情形;我们玩蛋糕大战时的情形;我们一起出板报时的情形……

  想着想着,视线慢慢地模糊了,我看不清她的脸,看不清她的笑,什么都看不清。

  一段友谊,应该有一个主动者。可惜,她不是,我也不是。

  10月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一个男生跑过来给了我一瓶幸运星,说让我考虑一下。我当时就愣了,站在那儿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我知道他的意思,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绝才好。那个男生见我没反应,放下瓶子玩命似的跑出了教室。我估计约翰逊要是看见他这样的速度非得羞愤而死。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快快乐乐的,我不想看到由于我的处理不当而使那个男生不开心,可是到底要怎样才能让我既脱身又不会让那个男生难过呢?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一直认为只要我老老实实地走着自己的路,不去打扰别人,也不让别人打扰我,就可以安安稳稳地度过中学时代。可我没想到正由于我的不苟言笑、独来独往而使他们觉得我神秘,从而对我产生好奇。

  我现在要怎么办才好?谁可以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端午节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
[范怡文] 拯救公主
[梁静茹] 宁夏
[周杰伦] 我的地盘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