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走过的岁月:亲情友情爱情 我的幸福在哪里(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7:02 新浪校园

  1月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一个女生向我迎面走来的时候,将一杯豆浆泼到我的脸上,说:“看你那装个性的德性,故意让别人都注意你,真恶心!”说完她轻蔑地朝我笑了笑掉头就走。整个过程我没讲一句话,没做任何回击,在她身上除了幼稚和可怜之外我没有看到其他东西。这个女生是给我送幸运星的男生的朋友,我了解她是怎么想的,所以我不怪她。

  父母的感情似乎也很糟糕,虽然他们从不当我的面吵架,但我也是十几岁的人了,我也有感觉。家中只要气氛不对,我刚进屋就能深刻地感觉到。每当这时巨大的压迫感就会充满整个胸腔,让我难过得像要窒息。久而久之,我越来越害怕回家,害怕面对家里冰冷的灯光,冰冷的气氛。

  真的好想有一个朋友,我可以向她倾诉我的压力、我的不快乐;我可以跟她分享我的成功、我的喜悦;我可以把内心沉淀的都快过保质期的事全部告诉她。那样的话我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累。可是,我没有朋友,我无法向别人倾诉,我只能写,不停地用写字来宣泄心中的压力。但文字与感觉之间是有隔阂的,文字并不能将我的感觉描写得淋漓尽致,就好像白天永远不会了解黑夜的悲伤。

  10月1日 星期五 晴

  “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能带给你平静。”这句话很好。

  我今天看到馨了,我们表情木然地擦身而过,就像两个陌生人一样。我们都会做得很好,很好地去扮演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至于那个女生,她对我的攻击似乎还在继续。但无所谓,我穿着厚厚的“防护衣”,任何刀枪利剑都无法伤害我。

  爸爸今天好像喝多了,他和妈妈在吵架,声音不是很大,但我听得很清楚。我没哭,一滴眼泪都没掉,我仍旧麻木地在这里写日记,只不过心中仍感到一点点地痛,只是一点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端午节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
[范怡文] 拯救公主
[梁静茹] 宁夏
[周杰伦] 我的地盘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