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一场车祸粉碎我的梦想 从此学会敬畏生命(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39 新浪校园

  评委点评

  这是记录一名强者心路历程的佳作。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人生苦难,在家人的关爱下一步步走出来,从接受命运的安排到超越自我、品味人生,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韧性和硬度,不失为中国孩子版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顾明远

  这是一个饱含哲理的命题。一个高中一年级的学生,一个险些在车祸中失去生命的青年,能在与死亡搏斗中悟出生命的“硬度”,这题目本身就是生命的胜利。

  我们的时代是创造奇迹的时代,是充满爱的时代。一个人只要感受到社会、家庭乃至人与人之间的爱,他的精神就会如春天一样勃勃向上,他的意志就会像磐石一样坚硬无比。杨林同学的“生命的硬度”正是用这种精神和意志冶炼出来的。于是,他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几则日记,思绪起伏跌宕而驱之以爱,语言真切无华而驭之以情。希望杨林同学以文情并茂的文章去迎接精神与意志的光辉!

  ——霍懋征

  文章具体、真切、细腻,让我们看到了作者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对他人理解、关爱的态度,行文流畅自然,一些细节十分动人,是一篇上等的佳作。

  ——曹文轩

  一组日记三篇,记叙了作者因车祸失去弟弟、自己残疾,从想轻生到顽强走出生命的低谷、超越自我的痛苦历程,表达了自己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感。立意积极,语言生动感人,基本功扎实。

  ——李吉林

  生命充满了变数,人们无法掌握生死神奇的密码,无法知道生命将在何时背叛你。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作者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渺小和无常;也因这次灾难,作者感悟到支撑他的生命行走在这个世界的力量——是血脉相连的父爱和母爱,让他的生命恢复了“硬度”。本文作者独特的经历牵动人心,心灵的挣扎让人“感同身受”。

  ——吴峥岚

  这组情感日记以作者真实的生命经历和从中悟出的对生命意义的理解打动了我。的确,作者遇到的是生命的灾难,灾难之后在生活中产生的巨大落差非一般人所能接受。作者却从母爱中学会了超拔苦难,最终战胜了自我。感情真挚,感悟动人,确属难得。

  ——范咏戈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失去了同胞兄弟,落下一身病残。三篇日记,真实地记录下作者悲伤的情怀和关于生命的深切的感悟。

  ——杨红樱

  本文荣获第一届“爱的教育 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大赛,一等奖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