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一场车祸粉碎我的梦想 从此学会敬畏生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39 新浪校园

  9月1日 星期三 晴

  只要心在跳动,就会有血的潮汐。三年了,我终于又回到了课堂。真好!

  回忆对于我来说无疑是在尖刀上跳舞。三年前,当我以中考700分的高分,被深圳那所万人景仰的重点高中录取的时候,命运却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我亲爱的弟弟,我自己也在死神的怀抱中昏迷了整整半个月。

  当我醒来的时候,浑身上下插满了管子,喉咙被切开,脑袋钻了洞,我不能动弹,也不能言语。望着身旁瘦得不成人样的母亲,我泪流满面……

  再次醒来的时候,意识也模糊地苏醒了,我想起了弟弟。母亲两眼含着泪水勉强笑着说:“弟弟回老家去了。”我迷迷瞪瞪,智力与三岁小孩没有什么区别,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我竟然相信了母亲的话。

  一年以后,我恢复了一些记忆,我又问母亲同样的问题,母亲还是说:“弟弟回老家去了。”让我不要记挂。可是,我看她说话的表情越来越不对劲,便郑重地对母亲说:“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你们一直瞒着我?说出来,我能承受!”母亲的眼泪霎时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涌了出来。母亲告诉我,弟弟在一年前的那次车祸中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永远”意味着什么?我当时也泪流满面,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愿意相信,我绝望地望着母亲,希望母亲改口,但母亲却流着泪用力地点了点头。我像五雷轰顶一样,脑子里一片空白。接着,我像疯子一样拼命地撞床,头上的伤口本来就没有完全愈合,这一下全部被我撞开了,鲜血顿时迸了出来。父母亲惊恐万分地扑上来抱住了我,我听见母亲撕心裂肺地在喊:“儿子,我不能再没有你……”我的眼睛模糊了,不是泪,是腥浓的血。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