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央视新闻调查:神童魏永康讲述成长的烦恼(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55 央视《新闻调查》


神童魏永康


魏永康的母亲

  央视《新闻调查》播出《“神童”的成长》,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被采访人:

  魏永康

  曾学梅:魏永康母亲

  陈琼英:魏永康干妈

  胡环秀:魏永康小学老师

  易三祥:魏永康中学老师

  黎培德:魏永康大学老师

  江建国:华容县实验小学的音乐教师

  演播室: 今天的《新闻调查》,我们要给您讲述一位少年成长的故事。他叫魏永康,住在湖南华容县,他四岁开始读小学,三年时间完成了小学六年的课程,在八岁时,他进入中学学习,13岁开始读大学,17岁就考上了中科院的硕、博连读。他的经历让人们自 然而然想到的就是天才、神童。然而最近,这位少年一帆风顺的成长之路开始有了一些挫折……

  解说:我们要寻找的这个“神童”名叫魏永康,1983年6月出生在湖南省华容县,两岁的时候识两千多个汉字,四岁就上了小学,在华容县城成了小有名气的“神童”。

  记者:老太太,问问您,魏永康就住这附近是吧?

  街坊:就在这儿?

  记者:就在这儿,您跟他熟吗?

  街坊:比较熟。

  记者:永康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街坊:永康,他小时候还是,读书还是蛮好。

  解说:魏永康的家位于华容县民政局旧办公楼附近的这个小区里,他们家的这栋楼里住的都是民政局的扶助对象。按照事先约好的时间,我们在家中见到了魏永康和她的妈妈曾学梅。

  记者:这就是永康,永康今年多大年纪?

  曾学梅:83年出生的,今年22。

  记者:22?

  曾学梅:22岁了。

  老王:快过生日了。永康,你见过他吗?

  魏永康:以前在电视上经常见过。

  老王:在电视上见过。

  记者:还挺关注咱们节目。

  老王:看过我们节目吗?

  魏永康:看过几次。

  解说:当我们见到永康的时候,很难把眼前这个第一眼见到觉得有些木讷腼腆的年轻人同当地知名的“神童”联系起来。魏永康一年半前从中科院肄业回到家中假如永康没有中途肄业,而是在中科院继续读书的话,现在已经是博士快要毕业了。然而,就在一年半以前,他从中科院退学回家。(隐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