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心灵:露天大排档里佐餐音乐给我的启示(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29 南方日报

  “对!对!就是的。”众人齐声附和着。

  老板完全被这超重低音所产生的共鸣镇住了,只好灰溜溜地躲到了一边。

  这时,有人上前关切地慰问并查看这位业余演奏家的伤情,但白衬衫似乎已经和后背粘在了一起,使人不敢下手。又有人带头给他捐钱,随即众人纷纷响应,一时间在他面前的桌上就堆了一层。我被眼前的动人场面所感动,毫不犹豫地掏出一张百元钞票准备上前放到桌子上,并为自己这种即将超出众人的慷慨而暗自感到骄傲。

  这位业余演奏家面对大家的热情也深受感动,一连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三个躬,每鞠一躬便从热气腾腾的头上甩出些许汗珠。礼毕,他昂首挺胸摆好了演奏小提琴的架势,随着琴弓的飞舞,一首《爱的奉献》的优美旋律萦绕在大排档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顿时群情激昂,演出了一台小提琴伴奏的大合唱。

  曲毕,这位业余演奏家从桌上拿了一张两元的钞票。退一步向大家深深地鞠一躬,直到退出大排档。众人皆目瞪口呆,鸦雀无声,半晌都没回过神来。我捏着尚未捐出的百元钞票已明显感到手心在冒汗,且有无地自容的羞愧感。

  今晚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使我这个自恃对音乐有着极高品位的“鉴赏家”终于有了一种自愧弗如的顿悟:供耳朵消遣的音乐只能算做乐曲,只有感动心灵的音乐才能称得上是韵律。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