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那一年我故作深沉状 其实心里孤单无比(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13 《青春期健康》

  他是个打铃人,是学校里雇来的临时工,每天,我都是看到他匆匆从校门口的值班室里出来,然后跑向学校的那口大钟。学校的钟很有名,是市里的重点文物,由于要体现重点中学的重点性吧,一直用来作为学生上下课的提醒方式。

  他在那值班室里,卖些学生用具及水作为补贴。现在想想,那时他的工资一定是很低的,否则的话,他也不会在学校里摆小摊卖水及用具了。他很年轻,可能是刚成家,我经常看到,有一个年轻的女人在那里帮忙,现在想来,可能是他的妻子。

  他可能是一个月之后注意到我的,因为每当他从值班室出来,我都会习惯性地跑到厕所。起初,他可能觉得奇怪,甚至可能会觉得这孩子并不是学校里的学生,所以他也没有过问,但是后来,他却在一件事中明白。

  那是一次下课后,那一节我没有逃课,攥着爸爸给我的几角钱,去学校门口买水喝。这时,几个同班的学生也在那里买水喝;本来我排在最前,但是却有一个急于喝水的女同学,非常蛮横地挤了我一下:“走开,乡巴佬!”其实,当时的孩子并无太多蔑视的意思,一半是对这个称谓的好奇。

  已经习惯了不与他们争战的我,默默地站到一边。说实在的,这种委屈受多了,也不觉得委屈了,我等他们喝完,小心地走过去,递给他钱。

  他给我打水,眼睛却看向我,似曾相识的眼神:“你,和他们是同学?”

  我点点头,一口气喝完了水。这节课,我又要逃课,喝完了水,我首先要躲到厕所里去的。他的眼神似乎有些明白,又小心地问我:“你是乡下来的?”

  我不敢再回答他,那颗敏感而脆弱的心告诉我,他知道得越少越好,甚至天真地想,他也可能会看不起我,因为我学习不好,我是乡下来的。我拒绝回答他,放下杯子,往厕所里跑去。

  打完上课铃,我悄悄地从厕所里溜出来,走到空无一人的操场上面,想着方才那一幕,心里想,这又是一个难熬的45分钟。我假装深沉,表面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那些同学已将我伤得太深,我甚至想回去告诉父亲,我不在这里上学了,哪怕让我去一个很小的学校,只要能融到同学之中,我也无所谓。

  一只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头,温暖而轻快,带着家长对孩子的那种宠爱。

  我惊奇地回过头去,是他。“你怎么不上课?”他目光直盯我。

  我低下头,想不起说什么好。半天,只说了个自己也觉得成不了理由的理由:“我,我肚子疼。”

  他哧一声笑了出来,右手拉住我的手,他的手厚实而温暖。

  “那就陪叔叔在这里走走吧。”他拉着我的手,慢慢地在操场上兜圈子。说实在的,当时我确实有点儿害怕,他完全有可能告诉我们的老师和校长的,而我,那时在众人面前势必更加不堪。

  他给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他当兵的时候,在他们班里是个子最小的一个,许许多多战友都看不起他,他一开始甚至想着永远比不上别人了,干脆就谁也别接触;但是后来,却在偶然的一次军容比赛中,他叠的被子得了第一,从那之后,他便再也不会看不起自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