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校园原创故事:新来的女班主任是心理学博士(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3:01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同学间的议论把晓晓吵得头都大了。昨天还同仇敌忾地和老师站在对立面,今天一个篝火晚会就会收买了。到底是他们太天真了,还是自己想得太复杂了?晓晓想不出答案,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排斥老师。难道就因为她说出了自己发表文章的事,猜出了自己的生日愿望?难道发表文章很丢脸吗?难道有个小小的愿望过分吗?唉,想不明白。

  其貌不扬的小刘老师再次让全班同学大跌眼镜,天知道她是怎么说服学校领导,让这群孩子在操场上开篝火晚会的。尽管限定了时间,尽管要被二十几个灭火器包围,尽管事后他们要负责打扫礼堂作为交换条件,可这个晚会毕竟还是开成了。这是整个班级的狂欢,这是整个学校的狂欢!对于还在学生的他们,这无疑是对学校规章制度的挑战——他们胜了!在什么地方开篝火晚会都没有在学校操场上开来得有成就感,这是对“规定”的颠覆!看着别的班的同学那副既羡慕又妒忌的表情,他们别提多骄傲了!而最大的功臣,竟是这些规定的捍卫者——小刘老师!她到底是哪个阵营的?

  熊熊的篝火在燃烧,映红了每个人的脸。以往电视剧里充斥的劣质场景在他们身上重演,他们却不再觉得虚假和好笑。网络游戏、MP3、盗版影碟,所有的这些东西都不如这一团篝火带给他们的快乐大。他们唱啊跳啊,毫无创意地重复着电视剧里他们曾经认为很“傻”的情节,他们甚至在玩“丢手绢”的游戏!还有什么乐趣可以大过这样手拉手一起转圈圈呢?反町隆史是全体学生都喜欢的老师,只是没想到他也会成为一个老师的偶像。咦,我们的“功臣”哪去了?

  “她说有老师在场大家会玩得不痛快,她就不来了。”班长说。

  看来这个小刘老师还挺识趣的嘛!可是,经历了今天,还会有谁去在意她的老师身份吗?

  晓晓没有发现自己已经不自觉地融进其中了,她和所有人一样真诚地笑着,笑得那样天真无邪。没有烟花,但是快乐很近。没有惊喜,但快乐是最好的礼物。(文/章元)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