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校园原创故事:新来的女班主任是心理学博士(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3:01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共同的喜好把她们的距离拉近了,晓晓早就忘记了自己定下的“防备窥探”戒律。是该感谢反町隆史,还是该怪他呢?此时此刻的她们都一改往日文静本色,“八卦度”决不亚于任何一个同龄女孩,直到晓晓的肚子咕噜一声,才打破这“相见恨晚”的亲密交谈。

  晓晓的脸红了,为自己的失态抱歉。没想到刘老师的肚子也咕噜了一声,两个人都愣了,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走吧,我请客,吃麦当劳去!别跟我说你不饿哦!”刘老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花花绿绿的纸,对着晓晓摇了摇,说,“我有优惠券!”

  晓晓又笑了。她的样子哪里像个老师,充其量只能算是个……姐姐!

  麦当劳闪着令人垂涎欲滴的光,晓晓和刘老师每人手里托着一份套餐寻找位置。二楼的窗边有个不错的位置,从那里正好可以俯瞰街景。街心广场上的小喷泉,穿着旱冰鞋穿梭自如的小孩子,卖玩具的小贩手举荧光棒招揽顾客,香辣可口的鸡腿汉堡……一切全都那么美好。

  “晓晓,你的生日快到了吧?”

  刘老师看似无意的一句话却让晓晓警觉起来,原来她在围魏救赵啊!怎么,她还妄想挖出自己心底的秘密吗?晓晓不会说的,她不会让别人知道的!可是,她当真有什么秘密吗?生日愿望是秘密吗?她只是本能地在和老师玩一个“猫和老鼠”的游戏,她有时是猫,有时是老鼠。学生和老师似乎天生在敌对阵营,她们扮演的是被管教和管教的角色,不管她们的年纪有多么的相近,都不可能成为朋友。这几乎是每一个学生的心理——要向老师隐藏自己,尽管一分钟前她们还是那么地开心。

  “您是怎么知道的?”晓晓反问。

  “我看了你们的入学登记表,这个月咱们班有四个同学过生日。”她的回答倒是没有破绽,可晓晓还是怀疑。果然——“我们选个日子开个篝火晚会为同学庆祝生日怎么样?我去和学校领导争取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晓晓,你是宣传干事,帮我策划一下好吗?到时候我们不但可以跳舞唱歌,还可以放焰火……”

  “放焰火”三个字在晓晓听起显得格外刺耳。为什么当老师的人,不管多大年纪,都会变得这么自以为是呢?她凭什么以为这就是别人需要的?就因为她是教育心理学的研究生吗?窥探到了学生的想法,她一定很得意吧?可以写一份相当不错的研究报告了吧?

  刘老师看着对面的晓晓,她像灵魂出窍一般,眼睛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那里,有几个小孩子手举着小烟花跑来跑去,晓晓看见了,却从脸上浮出一个冷笑。这个孩子的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晓晓一进教室就被同学围住了,那个男生更是一马当先:“晓晓,昨天被咱们的小刘老师‘研究’得怎么样啊?”

  “她要我帮她策划一个篝火晚会。”晓晓冷冷地回答,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哪知她这一句话却激起了千层浪,同学哗地一下围过来问这问那。“篝火晚会”这四个字在“老学究时代”是敢也不敢想的东西,这个新来的小老师果然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她真的敢把篝火点到操场上让大家玩个痛快吗?

  “咱们的小刘老师疯了吗?”

  “管她呢!先玩个痛快再说!”

  “要是开不成呢?”

  “那可不一定,她那么年轻就给咱们当班主任,没准真有这个让咱们到操场上去放火的本事!”

  “你不怕这是‘暴露’自己的时刻了?”

  “暴露就暴露呗,不管是什么老师,只要为学生着想的就是好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