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高三女生吃避孕药以避免高考时来月经影响考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9:54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从市内几家药店等方面了解到,高考临近,许多高三女生为了避免在考时来月经影响考试,特地去买避孕药以求推迟月经。

  “每年高考前后,避孕药的销量就会增加两三成,都是那些女考生来买的。”昨天,在天河岗顶的一家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避孕药的销量也陆续大了起来。”她说,五一期间还有一位女生来批发了20多盒药,说是帮班上同学买的。正说着,一位女生步入药店,见四周人少,就低声询问:“有没有避孕药?我想要一盒……”经记者细心询问得知,这位女生在附近读高三,买药的目的就是控制月经,以免高考期间受影响。她表示,“我也不知道(吃避孕药改变经期的)原理,只是大家都这么说,老师也提醒女同学可以用这个办法……现在班上几乎每个女生都在吃避孕药,有的不是在那几天来的也吃,生怕提前了。”

  拿到药,女生马上离开了药店。工作人员说,这些女生来买药全都没有处方,也从不问用法用量,有的连牌子都不知道。

  “不要用避孕药控制月经周期!”对于女学生们的做法,广州市妇婴医院妇科主任叶明提出了反对,“避孕药是以改变人体内激素水平来达到避孕的目的。如果以其来控制月经周期,就会把人体正常的内分泌搞乱,而且会影响下丘脑和垂体的正常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而且,靠吃避孕药无法长时间推迟月经,最多只能推迟几天。这样一来,有害而无益。”

  叶主任称,女生们最担心痛经影响考试,但实际上痛经往往不是因为月经的因素,而是精神高度紧张的反应,所以考生们大可向医生咨询,对症治疗。“千万不要自行服药,尤其是分泌激素类的药!”(记者 张琳)

  (编辑:小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