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17岁女生的梦想是嫁给石油大亨 男生不会明白(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4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为了寻找桑桑的下落,我在很多年之后去了一次高中的学校,那里早已物是人非,甚至因为合并而改了名字。我在一间间教室中徘徊,感觉自己迟钝的触角伸进布满灰尘的记忆,一下子变得灵敏,我想起桑桑坐过的位子,我们并排坐在桌子上的雨天,桑桑刮去涂鸦的下午,17岁的桑桑如此清晰地出现在我面前,扬着微笑的眼睑……

  我见到了当年的数学老师,他已经不记得那个调皮捣蛋考试常常不及格的我了,问起桑桑他说:“哦?她毕业回来就在这里当语文老师。”

  我愣了一下,然后随着他去到她正在讲课的教室。他问我要不要把她叫出来,我摇摇头说算了。

  9年后,我隔着玻璃再一次见到了桑桑,但她已经不是17岁的模样,头发梳了起来,眼睛有些肿,她显得有些疲倦,正在念课文。我望着她,这种感觉陌生又遥远,我这几年的想念和挂记竟然在一瞬间释怀。比如爱,比如生活,比如梦想和现实,居然会有如此的南辕北辙。

  我安静地离开,没有和她说话,我宁愿她变成一棵月桂树站在我面前,或者嫁给了石油大亨过锦衣玉食的奢靡生活永远不再出现……

  “Apollo爱上了河神Ladon的女儿Daphne,她是一个美丽而害羞的女孩,为了逃避Apollo的追求,她逃到她的母亲Gaia那里,且被变成了一棵月桂树,于是月桂树就成为Apollo的圣树,又因为它强烈的芬芳带有斋戒的意味,所以也被Apollo使用。” 1995年的桑桑,她冰冷的手臂紧紧贴着我的衬衣,发出细微的摩擦声,她叫我陈信,她给我讲月桂树的故事,她的声音清冷细碎,她笑着说:“陈信,这个故事的名字叫桑桑和她的月桂树 。”

  我突然明白,原来我一直爱着的并不是17岁的桑桑,而是,17岁的爱情。

  (文:宁歌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