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17岁女生的梦想是嫁给石油大亨 男生不会明白(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4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我想桌面上一定写满了桑桑的谩骂,其实,我当时并不想和她争执,而是想拉住她的手,或者可以碰碰她脸上冰冷的水。

  我听说过很多关于暗恋的故事,也知道一些对于这种感情的形容,在成长道路上真正如哽在喉的暗恋也许只有这么一次,她温婉如水,又绚烂如花。因为始终没有得到所以在心里留下清晰蜿蜒的印记,我想自己可以永远活在17岁的那个夏天,闻到熟悉的气味,感到温暖的摩擦,看到她微笑的眼睛。

  几年的时间,我的Breezier去过很多地方,每次飞机起飞的瞬间我都觉得它也许会把我带回那个夏天,让我重新见到桑桑,尽管我的吉他换过很多把,但我依然可以弹出当年我们都熟悉的旋律。

  当年我在学校真算不上好学生,我最热衷的事情就是玩音乐和打篮球,我们幻想如何把Breezier做好,可以出唱片,赚钱,然后去快餐喝大杯可乐,吃大堆鸡翅膀,我是常常被老师K的典型,是“最没前途”的那一个,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桑桑不一样,尽管她看起来自由散漫,但成绩一直很好,她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女,这也是我与她作对的原因,因为和她一起就意味着我向“邪恶势力”的妥协。其实当年追求桑桑的大有人在,热烈表达的也不乏其人,桑桑总是乖巧地把情书原原本本地还给对方,如果再有纠缠,她就继续乖巧地把情书交给老师。后来这些人就渐渐失去了热情。

  桑桑叫我陈信,以表示对我的忽视,而我干脆不叫她。有一年班里组织春游,我恰好和她分到一组,她在满山黄色干枯的荆棘中大声叫我的名字,我当时样子很狼狈——挎着她丢下的水壶、书包、衣服,远远看着她在一边发疯,听她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地上飘散。当年我还不知道月桂树,如果我知道我一定担心她会变成那棵树,然后那漫山遍野的枯黄都会变绿,花也会开了。

  那一瞬间我想自己要告诉她一切,哪怕被拒绝,我正摆好姿势准备高喊,她却出现在我面前摘下挂在我手上的书包说:“走啦。”我说:“喂,我有话要说。”她说:“哦,我知道。”

  而我终于还是没有说出口。

  生活可以简单一些,你可以选择沉溺在任何一样你唾手可得的东西中,比如一把吉他,比如一个篮球。

  我们的乐队在学校以及许多比赛中频频拿奖,我发现人的心原来真的是有容量的,当你全身心钟情于一件东西时,就会有了倾斜,我有一段时间没有注意桑桑,听说她的作文又拿了全国的奖。

  乐队在学校操场办过一次小型露天演唱会,那也是我高中时代的惟一一次。8月,开场十分钟就下起了雨,我站在台上突然变得像鱼一样安静,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未来还有多少次要站在高处目睹人们的仓皇离开。鼓声,吉他声,以及劣质音箱巨大的嘈杂声几乎把我淹没。

  后来我看到站在雨里歪着脑袋看着我的桑桑,她的表情如此安静,衣服紧紧贴着她的身体,她就那样安静地看着我。

  我冲下台,拉起她的手狂奔而去。

  我始终以为那是我生命中最真实的一次奔跑,尽管从始至终我都不知道终点在哪里,她很安静地跟在我身后,我听见我们奔跑溅起的水声,那声音极其绚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