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本期点评 理清自己感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30 新闻晚报

  本期点评 理清自己感情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唐海东

  你说你对菱是一见钟情,如果理解不错的话这应该是恋爱之情,可实际感觉下来,又有点不像,因为如果这是爱情,那自然应该有排他性,即不会接纳他和另外的女生发生恋爱之事,可你却不然,不仅帮助成全他对其他女孩的追求,而且在他追求成功后还祝贺他。如果这不是爱,那么就是朋友,而异性间好朋友的度又是很难把握的,弄不好会给自己留下一个长长的痛,就像现在这样。是的,你也许会一如这6年那样和他一起去看电影或唱卡拉OK,但关键是你如何摆好现实中自己的位置?难!好难好难!

  建议你去追求他,说出你的爱,你现在有这个权利,至于他有没有这个心,就是你们两人的缘分了。

  跳出虚幻的框子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赵双海

  小岳已意识到六年来做菱的“候补女友”只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那么为什么会陷入一相情愿的单恋呢?这首先源于你一见钟情所产生的盲目迷恋。初相逢时,菱的“成熟,果敢和勇于担当的态度”给你的内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渐渐便把对方完美化、理想化了,仿佛菱是世上唯一能满足自己需要的人。再则菱失意时向你寻求安慰和帮助,其实是对你的能力的欣赏和肯定,像许多女性一样常会将男性对自己的欣赏和肯定与情爱联系在一起,错把他当成自己的情爱对象,也给自己编织着虚幻的爱情故事。

  看清自己的感情心路,是让自己摆脱痛苦的最好的心理前提。当你跳出自己圈画的虚幻的框子,转换一下寻爱的视角,感情的触角开始新的寻觅时,也许很快就会有新的爱的发现。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