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口述:我想做他女朋友 他却只把我当兄弟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30 新闻晚报

  倾诉人:小岳

  年龄:28岁

  倾诉方式:电话

  当小岳细说她如何用六年的光阴等侯菱的爱情,她迷惘的脸上竟然时时闪现出荒诞的神情。这样的神情是否意味着她也开始对这样的等候表示怀疑,还是这一次她真的累了……

  关键句1

  他可以在大庭广众下,毫不顾忌地用手搭着我的肩膀,但是我知道这其中没有任何暧昧的情感,那只是一份兄弟般的情谊。

  关键句2

  转眼,我和菱已经相交6年了。大S和仔仔能够从最好的异性朋友变成恋人,而我和菱的关系,只是维持在菱所谓的“第四类情感”中。

  对他一见钟情

  初相逢时,我和菱都是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我是团支书,他是班长。相对于大部分男生稚气的面孔,菱鼻梁上架着一幅厚厚的略带土气的金边眼镜,眼角那深刻的笑纹,使得他看上去比同龄男生成熟了几分。在与他共同处理班中大小琐事的过程中,他果敢并且勇于担当的态度,都给我留下了越来越深刻的印象。

  我对他也许是初见时已然一见钟情,也许是在相处中不知不觉动了心,我已经分辨不清。可惜的是尽管我们有太多的机会可以相处,我们的关系却像两条平行线,即使挨得再近,始终不能相交。

  他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毫不顾忌地用手搭着我的肩膀,但是我知道这其中没有任何暧昧的情感,那只是一份兄弟般的情谊。我始终是在单相思,可我心里还是隐隐地带着期盼。

  违心地助他追女友

  在大三的暑期,我跟他同时被派去担当大学一年级新生的军训导生。炎热的夏日,陪着新生苦熬烈日,而且学校给予的补贴也并不多,原是一份苦差事,但是我想着可以和菱朝夕相对,心里是甜滋滋的。然而,军训的第一周,菱就悄悄地把我拉到一边,指着一个梳着高高马尾辫,满脸汗水但是笑容灿烂的女生说:“你觉得那个女生怎么样,你帮我去打听一下她的情况。”菱热切的目光伤了我的心,但是为了他,我忍着心中酸溜溜的醋意去接近他喜欢上的那个女孩儿。

  那个一脸灿烂的女孩叫做熏,是个风头很劲的女孩子,活泼外向善于交际,家境优越,刚一进大学裙下之臣已经不少。我把这些消息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菱,而菱却自信地对我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一定能够打败其他对手!”近水楼台,可我跟菱这么近的距离,他却从来没有对我动过心。

  接下来,菱一步一步地开始接近那个女孩,只要教官一喊“休息”,菱马上殷勤地为熏亲手递上一杯大麦茶;一看到熏略有支撑不住的迹象,就上前关切地询问。在大一新生的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候,他终于成功地要到了熏的QQ号码,他把这归功于自己初步的胜利,看着他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只能违心地恭喜了他!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