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看着他们出双入对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30 新闻晚报

  看着他们出双入对

  当菱把他的恋爱阵地转移到网上之后,不久他便通过QQ上频繁的攻势,攻下了熏的心。在我们大四一开学的时候,大学校园中已经可以经常看见菱用自行车载着熏,出双入对的身影。从此菱变得更加神采奕奕,不论何时总是牵挂着他心爱的女孩,他总是不停得低头发短信,跟他说话他经常也是三心二意。过去从不逃课的菱,开始为了与熏约会而频频逃课。而我因为团支书的身份,则被央求替他撒谎作掩护。

  也许是怀着醋意,或者是女孩子特有的敏感,让我觉得菱和熏的感情不会长久。熏是个条件太优越的女孩,她太享受那种被宠着爱着的感觉,却很少懂得珍惜。他们俩的相爱,更像是菱一个人奋力追逐的过程,我能感觉到菱的疲惫。

  大四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们中的大部分都忙着应付着各自的

毕业论文,或者在外实习打工,而我和菱因为成绩优秀有直升研究生的希望。可是菱不着急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却为了帮助熏应付一门课程的考试而拼命地在
图书馆
找资料。他可以通宵为熏整理笔记,第二天自己黑着一双
熊猫
眼在课堂上打瞌睡。我劝过他在这紧要关头一定不可大意,免得错失良机。可是爱情是盲目的,菱宁可花大把的时间给熏剥糖炒栗子,也没心思静下心来准备自己的论文。

  菱给了熏最大的关怀和体贴,而熏似乎需要更多。菱向我抱怨熏的父母不赞成他们在一起,因为他家境一般没有房子;而熏的身边还有许多优秀的男孩子对她虎视眈眈,他经常苦恼地陷于不安。

  菱依然和熏徜徉在大学校园中,熏的神情顾盼间惹人瞩目,而菱却越来越憔悴萎靡,原本就不宽厚的身材更加单薄。他总是紧紧搂着熏的肩膀,似乎生怕自己一松手就抓不住她。

  失恋后向我寻求安慰

  但是,当菱将自己为熏辛苦整理的笔记全部交给熏之后,熏仍然无情地抛弃了菱,并且很快开始了自己新的恋情。菱彻底陷入了失恋的状态,他有时整天躺着不吃不喝,躲在宿舍里面大罐地喝着啤酒。有时,又把我当成了他最佳的倾听者,痛诉自己的不甘心。

  从一蹶不振到渐渐开窍,菱在我的勉励之下,开始走出了失恋的阴影。他开始警醒要专注于自己的论文答辩和为直研考试作准备。凭借着良好的基础和我尽心尽力的帮助,最终菱和我一同成功地直升为研究生。我们俩的关系似乎近了一层,他会把我称作他的“红粉知己”或者“好哥们”。

  有一段时间,菱经常拉着我去通宵卡拉OK,或者一起吃饭看个电影。当他身边的其他哥们误会我们是甜蜜的一对,并且因此取笑他时,他也没有急于要辩解的样子,往往淡然莫名地笑一笑。这让我心中偷偷欢喜了一阵,以为自己是守得云开见月明,菱终于被长久以来一直默默关心他的我给感动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