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网恋拿我当挡箭牌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30 新闻晚报

  网恋拿我当挡箭牌

  在一个清风明月的晚上,我跟他并肩走在偌大清冷的校园中,一阵夜风吹过,我瑟瑟地哆嗦了起来,菱把自己的外衣轻轻披上了我的肩膀。我的手也突然被另一只温暖厚实的手给握住了,我沉浸在这种美好的感觉中。

  走着走着,菱突然迸发出一阵笑声,打破了我甜蜜的幻想。我问他笑什么?他说:“我觉得这样牵着你感觉特别奇怪,就好像自己的左手牵着自己的右手。你的个头太高,不知道的人从远处看,还以为两个男的牵着手走在一块。我的女朋友最好个头到我肩膀这里差不多。”菱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我气愤地说:“最好是像熏那样的高度。”菱没有接着说下去,我也没有再说话,各自无言地走回自己的寝室。接着,我们的关系好像一下子又疏远了。

  在同寝室兄弟的鼓动下,菱开始尝试网恋。此后,我见证了菱屡战屡败,越战越勇。

  他约会了很多女网友,好几次,他真的遇到了传说中的“女

恐龙”,吓得赶紧发短信给我,让我冒充他女友救场。

  原本以为经过几次打击,他会放弃放弃网恋。没想到,前段时间他又兴奋地跟我说认识一个新的女网友,人特别特别漂亮,他把女网友的照片发给我看了,我说:“挺漂亮,就是有点眼熟。”菱说:“是不是很有明星像?”菱又说那个女孩子的爱好跟他非常合拍,并且已经约好见面了,菱相信这次一定会成功。

  然而,菱的这次约会非但没有成功,反而成了系里面一个非常大的笑柄。据说,菱按照他们约定的,穿着一套老式的西装手拿一束玫瑰花,在寒风中站立了半小时,没有等到自己心仪的美女,却等到了自己的好哥们。菱起先还谎称是要到舅妈家里去,他的辩解只是使得听笑话的人笑得更欢。经过这一次,菱是真的对网恋死了心。

  错过了其他的缘分

  无聊时,菱还是会约我一同出去玩。但我知道,我只是他处在寂寞期,排忧解闷的一个伴儿。有我在他的身边,他即便没有女朋友,也不会很没有面子。我的闺中密友对我说:“菱其实就是个很自私的男人,他不会不知道你的心意,但是他不说破,给自己留着一条撤退的后路,你没有必要陪着他白白消耗自己的青春。”

  最近一次同学聚会,我们围坐在一起说起自己大学时期曾经暗恋过的人。有人自告奋勇地爆料说,班中曾有男生喜欢过我,每次上课前总是拼命抢占我周围的座位。我一脸糊涂地说:“谁啊?我怎么没有发觉呢。”大家都窃窃地笑,“你哪有心思关心别人呢。”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要的缘分等不到,已有的缘分也和我擦肩而过。转眼,我和菱已经相交6年了。大S和仔仔能够从最好的异性朋友变成恋人,而我和菱的关系,只是维持在菱所谓的“第四类情感”中。菱对于我的态度,就好像是上帝关上了一扇窗,又打开了一扇门。他若即若离,而我则是进退间难以割舍。最近菱又约我一起去看《如果爱》,我知道他可能又寂寞了,我该去吗?他如果爱我,又何苦这样折磨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