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电梯里湿淋淋的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23 红袖添香

  3

  电话突然急促地响起来,接起电话却听不见任何声音。最近公司里常常接到有人打来的恶作剧电话,同事有次听见对方发出凄厉的叫声,还有一次竟然有小孩的哭声。大家都猜想是串线了。

  铃声又响了。接起来一听,仍然没有声音。我有些生气,把话筒放在一旁,看他还怎么打来。

  几个小时终于完成工作,脑子开始有些晕沉沉的。休息时随手打开一个网站看新闻实播,突然看到一则来自本城的新闻:昨日凌晨一点半左右,一个女孩在某宾馆的浴缸里溺水身亡,她死时还流产一个婴儿,浮在水面上,其状惨烈。法医鉴定该女子系窒息身亡,从而警方初步推断为他杀。目前该案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紧靠在椅子上,我感觉心脏快要跳出来了。我几乎都能想象得出那残忍的一幕:她恬静地在浴缸里沐浴,他走进去假意跟她说话,然后趁她不备,用力扼住她的脖子,把她摁进水里。她拼命挣扎,由于用力过猛,竟然把肚里的孩子给弄出来了。

  正想着,一个电话吓得我全身一震,原来是19楼的一个朋友打来的。她说她们公司正在烫火锅,问我要不要去。

  匆匆出门时,看见地上很多水迹,沿着饮水机一直滴到门口。那个来喝水的女孩还真不小心。我笑了笑,望了一眼隔壁公司漆黑的写字间,便下楼去了。

  4

  十九楼广告公司的门开着,远远就听见一群人在里面高声喧哗,火锅的香味一阵阵飘出来。我探了探头,朋友果真在里面。

  一看见我,她非常高兴:“小慧,你怎么来了?真是巧,来吃火锅!”

  我有些纳闷,不是她打电话给我的吗,怎么就像不知道似的。但也没多想,我加入他们的行列,大快朵颐。

  吃了一会,看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半,我得下班回家了,于是便赶紧起身告辞。

  电梯缓缓上升,在二十四楼的时候停了下来。电梯里的灯突然灭了,门打开之后就没有关上,望着黑漆漆的过道,我不自觉地抓住身旁的一根冰凉的棍子。不对啊,电梯间里哪儿来的棍子?我百思不得其解,顺着棍子仔细摸摸,竟然是一只滑腻腻,湿漉漉的手臂。

  这时候,灯亮了。电梯的门徐徐关闭。我扭头一看,身旁竟然又站着那个长发女孩。她冲我笑笑,浑身湿漉漉的,像是刚从水里爬出来一样。

  “你这是——”我惊诧地问。

  “我刚刚去游泳了。”她脸色苍白,声音冷得让人颤栗,脚下积了一滩水,并且正在慢慢扩大范围。水流到了我的脚旁,我赶忙跳开了去。“你快去换衣服,别着凉了。”我说。

  “唉!阿齐有你那么关心我就好了。”她叹气,一些水从她的眼里嘴里滴落在地上。

  “阿齐?”我惊讶地叫起来:“阿齐?关心你?”

  这时,她不说话,却开始慢慢地滑了下去,倒在我的面前。“你怎么了?”慌乱之中,我蹲下去拼命摇晃她冰凉的肩头。

  5

  过了很久,她才睁开眼睛对着我诡异地微笑,耳朵里也汩汩地流出水来。我正在纳闷,手机却忽然响了,阿齐在电话里说:“小慧,你办公室的电话怎么一直占线?你手机刚才又一直没有信号,害得我担心死了。”

  我猛然想起一件事:我办公室的电话已经被我放在一边了啊,但刚才19楼的那个朋友是怎么打进去的呢?

  我身上顿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来。手机那头突然没了声音,继而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妈妈,我要阿齐爸爸……

  我惊恐地扔掉手机,它在地上弹了一弹,便落进了一滩水中。我这才发现,其实电梯里只有我一个人……

  第二天,阿齐在异地被捕获归案,在警察局,他供出了自己公司搬迁的秘密,原来他竟然跟几个女孩的失踪案有关,而宾馆杀人案只是其一……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