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结束在宿舍楼的出口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25 网妖网

  结束在宿舍楼的出口

  2005年6月的夜晚,有点炎热的风吹在我裸露的胳膊上,李优杰的话像硕大的雨点砸在我燥热的身体,因为句句简洁真实,有了冰刀一样的杀伤力。我虚弱而又亢奋地望了他一眼。李优杰醉了,醉得不轻。不等他话说完,我一个大背胯把他摔到了围栏边,他呻吟着从地上爬起来,红着眼扑向我,我再次把他重重撂在地上。他趴在地上拼命呕吐,快把胆汁吐出来了。

  四下里忽然一片寂静,大家都呆呆地看着我。我看看被他手中的玻璃杯挂破的手指,一刹那心如死水,我也醉了,我向着出口走去。

  没走多远,我听到有人叫我。是张岩。

  喉咙一阵发紧,我僵硬地跟着她的步子,默无声息地走了好远。

  张岩说:“你和李优杰是一样的人。用自己的优势来欺负别人,你们做的是一样的事情。”

  我转过身,冷冷地说:“这不关你的事。”

  张岩冷笑:“老马、李优杰和你中间,我最瞧不起你。他们起码还有勇气表白,可是你呢。马勇,我知道你喜欢我,从军训的时候你看我的眼神我就知道了。马勇,你因为穷断绝我们的交往,你拒绝我的帮助!你从来不敢抬眼看我!你明知道我喜欢你,可你对我所做的一切视而不见!我瞧不起你!”

  我没有回头。直到听不见身后的哭声,直到身体完全隐没在黑暗里。

  张岩,爱情如此奢侈。难道你看不出来,我贫穷到心力交瘁,没有了爱的能力?我的勇气都用在了赢取能力的奋斗里了,我没有力气再承受你的爱。如果我还有一点闲心,我要想着如何为我10岁的弟弟继续学业。张岩,穷人可以没有爱,但绝不能糊涂。我不是老马,我自认是个聪明的穷人,所以我不回头。

  所以我快步离开,就像圣经里的神喻一样,不要回头,否则将变成石像。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