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穷学生自白:爱情如此奢侈 穷孩子哪有爱的能力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25 网妖网

  作者:卢悦

  就像蒲公英生来无法选择自己的降落点,我无法选择是降生在头等舱还是荒凉的马路。

  我的生活是明码标价的,吃一毛钱的中饭还是10块钱的小炒也会限制我的梦想价格。

  我一直为我的自知之明感到庆幸,可自从老马被送到医院的时候起,我突然为我们的青春感到了深深,深深的悲哀。

  烤鸡蛋香飘男生宿舍楼

  我们宿舍有两个猛男,马志超和马勇。为了区别,年纪大的那个叫老马。马志超就是老马,后来我们都为给他取了这么个名字而负疚,老马,想想都是一幅夕阳夕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凄凉画面。

  老马是我的好朋友,开学时军训,我们都没钱买服装,最后后勤处随便找了两件衣服给我们,我的那套太小,穿上去要小心别把屁股绷开,老马的衣服又太大,穿上去像个唱京戏的。军训时的一次汇演,我们俩像预谋过一样,在向右转的口令下一起向左转,被大家笑死了,在笑声中我看见一张温和的脸,本来无所谓的我,因为这双温和的眼睛脸涨得通红。后来我才知道,她是著名的校花,名叫张岩。

  从此我和老马名噪一时。

  我们的家里都很穷,吃不起一般的炒菜,午饭只要一毛钱的凉菜。我们最怕就是晚上回宿舍,楼门口的小贩在卖烤鸡蛋,那股香气让我们胃如刀绞。这还不够,宿舍里总能见到几个吃宵夜的同学。满楼飘香,这对于一天只吃一顿饭的我们,只求立刻躺下,尽快睡觉。可是一到熄灯,我们肚子里的声音几乎响彻男生宿舍楼。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老马哪里来的精力,他居然堕入情网。

  虽然我们都很穷,但是我却不像他那么不自量力,或者说,理想主义。比如我,我只想着拿每年一度的一等奖学金,而老马,他居然爱上了张岩。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