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专家点评姐弟恋现象(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49 《青春期健康》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姐弟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Part Two 专家点评姐弟恋现象

  从目前掌握的数字统计显示,女性的平均寿命普遍比男性长,进入老年时期后女性的健康状况也要比男性好,由此看来,姐弟恋可以让真心相爱的两个人真正的白头携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出现很多鳏寡老人。从心理上来说“姐弟恋”的风靡,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不少男性的心理承受能力差、依赖心理强。现在的家庭里大多数都是母亲带孩子,孩子自小与母亲接触过多,父亲的作用就被弱化了。而幼儿园、学校里的老师也都以女性居多,这就容易使男孩子心理上产生“女性占主导”的意识。等他们到了该选择恋人的时候,自然就会对比自己年长的,经济独立,善于控制感情且对男性有更深了解的女性产生好感了。另外,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和自立能力增强,给她们在选择恋人方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主动权和支配能力。她们没有必要为了经济上有依靠而去讨好那些成功人士,她们更喜欢和一个阳光男孩在一起时的那份活泼与惬意。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姐弟恋”,这也是有条件的。

  第一,两个人的心理年龄要相近,心理年龄相近,则志趣相投,这样就有共同语言和共同追求,自然能走到一起,而且长久;

  第二,男方是依赖型的,性格优柔寡断,凡事拿不定主意,而女方阅历广,人生经验丰富,与男方形成互补;

  第三,双方虽然年龄有差距,但从外貌看差距很小,即女方长得显年轻,或男方长得显老,这样双方不会感到外界的压力,则不会有什么问题。

  以上三个条件,只要满足其中之一,“姐弟恋”的成功和幸福就可成为现实。当然如果满足某两个条件,如第一和第三,或第二和第三,更为成功和幸福增加了保险系数。

  反对姐弟恋的五大理由

  1.自己一个人活就够累的了,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伺候一个小弟弟。

  2.不能只看到现在吧,女人过了35岁一天比一天苍老,而那时自己的男人依旧帅气,当然会怕他喜欢上小女生,于是你为了他去整容,为了他去

减肥,你后半辈子的生活全被你自己搞乱了,值得吗?

  3.姐弟恋大多数是不被亲戚朋友认同的,两个人都是活在世界上的,你不可能完全不顾忌别人对你的评价。一份得不到亲戚朋友祝福的爱情坚持下去很难的。

  4.女朋友本来就应该是小鸟依人的样子,找个“姐姐”处处都听她的,在哥们中间哪还抬得起头哦。

  5.跟比自己大的成熟男生谈恋爱,无论是情感上还是经济上都有依靠;而跟比自己小的男生谈恋爱多是被他所拖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