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不称职“姐姐”的烦恼(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49 《青春期健康》


姐弟恋中的女生不一定有“姐姐”风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Story 3 :不称职“姐姐”的烦恼

  主人公:丽丽,女,23,大三学生

  上大学后我谈了两次恋爱,但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分手了,所以大三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你把心收起来吧,没有人值得你爱了。可是,爱神丘比特好像喜欢跟我开玩笑,当我准备关闭爱情这扇门的时候,他却让一个非常优秀的男生闯入了我的生活,这个男生叫林峰,他是在朋友的生日PARTY上认识的,从那以后就开始疯狂地追我,最后我被他的痴情打动,答应做了他女朋友。

  交往一个月后我才知道了他的真实年龄,我足足比他大了三岁。怕我有所担心,他赶紧说自己父母都是商人,从小就没空照料他,他很早就学会了独立生活,还向我保证一定会照顾好我的。那时刚刚与他开始这段感情,彼此都在向对方展示最优秀的一面,所以相处得倒很愉快。但随着在一起时间的增多,他的很多缺点都暴露出来了,而我自己呢,时不时的还要发发小姐脾气,一点都没有“姐姐”的风范,人家别的“姐姐”都像对小孩那样把自己的小男朋友哄得服服帖帖的,而我们在一起就像一对冤家一样,经常吵架。

  记得有一次,本来说好一起去逛街买衣服的,可是走在街上不知道为了什么事就吵了起来,我是个急性子的人,情绪一激动分贝就提高了很多,还在大街上对他拳打脚踢。他见我这样一把扯开我抓他的手,转身就走了,我以为他只是吓唬我,等会儿还会回来找我的,可是我在原地哭了半个小时都他都没有回来。想想,这是哪跟哪啊,毕竟还是小孩子,一点男子汉风度都没有?哪有把自己女朋友丢大街上哭泣的。

  虽然后来我们又合好了,但是我开始担心我们在一起走不到很远。第一次身不由己地爱上一个小男生后,发现很多时候他在我面前像个纯情的小女生,需要不断地呵护和宠爱,而我,从前在爱情中几乎没有扮演过“长者”的身份,以前一直是我被惯着的。我有点疑惑了,因为我是喜欢依赖的,而且从小到大一直被所有人宠着,以前交往的男朋友也都比我大三四岁。我想,我们以后会不会因为这种性格问题而产生隔阂呢?虽然我们都是深爱对方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但是我们俩这样的性格怎么相处呢?

  小编点评:从一般的恋爱规律来说,女生会爱比自己大的男生,年龄大象征的东西很多:更成熟,社会能力更强,值得信赖和依靠等等。但是既然你已经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小的男生,那么你就得学会面对他的幼稚,等你把他培养成一个成熟男人的时候,你又可以在她怀里撒娇了。如果你觉得这个过程很痛苦,那么还是早点做出决定的好。

  Story 4 :“姐姐”:你是我最好的爱人

  主人公:刘辉,男,22,大四学生

  我是一个事业心很重的人,所以在爱情这个问题上我也希望是花越少的时间越好,自认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耐心去陪小妹妹们花前月下,所以我找恋人的时候就喜欢成熟一些的女孩。

  我和女友恋爱两年多了,她比我大两岁,不过我们相处得很好,根本不存在女大男小这种观念,我觉得只要双方能彼此相爱,年龄真的不是问题。

  和小妹妹们真的没什么好谈的,逗逗她们可以,但别指望在和她们的谈话当中得到些什么新的东西。和她们谈话从一开始就处于一种不对等的状态,能留下的印象就像看完一场什么都没说但很闹腾的电影,之后看见她们嘴角含笑地走掉,自己心里剩下的只有空虚!但是我跟“姐姐”在一起就不一样了,她敏感、体贴,懂得如何开导和安慰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在大二那年竞争学生会主席一职时,被我的一个竞争对手陷害,说我私吞了社团里拉来的赞助费,由于对方太工于心计和人为的把一些我可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收据都销毁了,当时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认为我是个贼,我无法说清楚,只好借酒浇愁。是她,那时我还叫她学姐,她在操场找到了我,对我说,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然后她就没有再说一句话,只是陪我在操场坐了一个晚上,那一晚在无声无息中我们都感受到了彼此是这世上最值得珍惜的人,所以,我会永远对她好的。

  马上我就要毕业了,我希望自己能找一份好的工作,稳定下来之后我就要跟她求婚了。她工作的这两年里,身边有很多优秀男士追她,但她都不为所动,所以,我有责任尽快给她一个家,给我们的爱一个归宿。现在我惟一担心的就是怎么跟父母提起,毕竟姐弟恋还是有很多人反对的。

  小编点评:很多人理想中的姐弟恋就是你这样的吧,作为“弟弟”的虽然年轻但稳重、成熟、有责任感;作为“姐姐”的贤惠、宽容、体贴。最主要的是你们彼此深爱着,我想家里人是不会反对的。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