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话题:找个姐姐谈恋爱 姐弟恋没什么大不了(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49 《青春期健康》


姐弟恋:想爱就爱,要爱得畅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姐弟恋”这三个字每次在报纸上出现多是与港台明星的报道相关,其实,姐弟恋早已不是明星们的专利,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人认为姐弟恋对于女孩来说风险太大了,总有一天人老珠黄的时候会被抛弃。果真如此吗?这是一个新爱情的时代,一切让爱作主,我爱我的,哪管它是姐弟恋还是兄妹恋,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能幸福快乐就好。爱情的发生本来就是谁也不能控制的,一旦双方碰撞出爱的火花,是来不及查户口的。待两人感情日益深厚,到了谁也离不开谁的地步,哪还管什么谁大谁小!真情所致,飞蛾都能扑火,姐弟恋又有何不可?

  Part One 姐弟恋正在进行时

  在这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爱情就像我们身边的科技一样,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同时一种“想爱就爱,要爱得畅快”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许多世俗的观念也被新新人类的爱情冲击得支离破碎。不管我们愿意或是不愿意,喜欢或是不喜欢,我们的周围都会常常发生很多姐弟恋的故事,而且,说不定有一天你也可能不知不觉地就身陷其中,爱上了一个姐姐或弟弟,那时候,我所能给予你的劝告就是:去爱,别犹豫,别让一份美好的爱情从你手中溜走!

  Story 1 爱我,请给我自由

  主人公:王林建,男,19岁,大一学生

  文娅是我高三的时候结交的一个笔友,那时她大二,当得知我由于成绩在班里处于中下游就丧失了考大学的信心后,她开始不断的来信鼓励我,还告诉我很多有用的学习方法。渐渐地我就喜欢上了她,于是我暗下决心要更加努力,争取考到她就读的那所大学,给她来个大大的惊喜,同时也亲眼见见这个一直鼓励我的女孩是什么模样。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真的考上了她那所大学。第一次见她时我的心里很紧张,送了她一束百合花表示谢意,没想到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原来你这么高啊,我一直以为你跟我弟弟差不多高呢。”于是我顺口说:“我也一直把你当姐姐呢,谢谢你对我的帮助,要没你那些信,我肯定不会考到这所大学来。” 她爽朗地一笑说:“那好吧,你这个弟弟我认了,以后有什么事老姐都给你罩着。”

  真是没有想到啊,来上大学的第一天就认了个姐姐,接下来她对我的照顾真的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因为我本身生活能力很差,再加上刚到这陌生的环境,所以一遇到什么事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她。时间长了渐渐对她有了依赖,当得知她还没有男朋友后我便开始追求她,起先她拒绝了,但在我锲而不舍的追求下,她终于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我是宿舍里第一个有女朋友的,他们都羡慕我,因为她的贤惠与温柔是有目共睹的。

  虽说有个姐姐做自己的女朋友很多时候都是很省心的,但也有时感觉不舒服,她自从做我女朋友后对我的管束越来越多,先是制定了四年学习计划,大一考

英语四级,大二考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大三开始准备考研。具体到每一天,她会问我有没有逃课,有没有自己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有规定我每天上网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天啦!我上高中时老妈都没有这么管过我,现在我有些怕见到她了,生怕什么事没做好被她数落一通。其实我心里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她,但是她的那些做法又激起我的一些倔脾气来,虽然我知道她是为我好,可也希望她多给我一些自由的时间,毕竟我也这么大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小编点评:姐弟恋中的女生一般来说比男生经历丰富,好多事情她都希望给自己的小男友指明方向,希望他少走弯路。这也是男生选择“大”女朋友的一个优势,但是,有一点女生一定要记好了,她就算他比你小很多岁,但他还是你男朋友不是你弟弟甚至儿子,所以请给他足够的自由空间,不要让她觉得不是找了个女朋友而是找了个小妈。

  Story 2 :你是上天给我最好的恩赐

  主人公: 陈小鱼,女,25岁,公司职员

  “今天你又加班,我一个人好无聊,到楼下网吧上网去了,饭好了叫我吧。——爱你的小呆”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出租屋的时候看到他留在桌上的纸条,脑中便浮现出他那张帅帅的、阳光灿烂的笑脸,心情一下就好了起来,赶紧围上围裙去厨房做饭,在锅碗瓢盆的交响乐中享受这份爱情带给我的真实的幸福。

  从一开始,朋友们都不看好我跟他的这段爱情,一是因为我比他大四岁,二是他太帅,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但我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人,我喜欢的,我可以为他做牛做马,我不喜欢的,他趴在地上给我舔鞋也没有用。

  我希望日子就这样平淡而真实地过下去,但他却会经常跟我谈起将来的事情,他担心自己不能给我一个结果,理由是他还小不能预知将来的事情,所以不能给我任何承诺。而且他也认为我们没结果。

  但我总觉得如果两个人真的互相喜欢怎么就一定会没结果呢,一切客观的东西都是可以克服的呀。我觉得如果好好培养,他真的可以成为我最欣赏的那种男人。

  可最近我们都很有挫折感。他是因为不能给我结果但又想让我很快乐,这怎么可能呢,所以他觉得他的努力没用。我是因为觉得他既然喜欢我,为什么不能完全接受我,要把所谓的丑话说到前面。我有时候真想放弃,但又有点舍不得。

  我现在自己做一些事情,算工作小有成绩。虽然他还是学生,现在一无所有,但是我就是爱他,我觉得他是上天给我最好的恩赐。如果可以,我从心理到经济都有能力等他。但他值不值得我等呢?

  小编点评:很多姐弟恋都是这样的情况,女生已经工作了,男生还在上学,这无形中就会给男生带来不少压力。其实,年龄差距只是个心理问题,如果两个人的心理年龄差距不大,那就无所谓。你的那个他能主动跟你讨论将来的事情,说明他已经比同龄人成熟许多了,只是他还不够自信,这需要你多鼓励和引导,但切记,生活上你可以像保姆一样照顾他,但对于他思想上的成熟还需要他自己慢慢来。如果彼此的爱是坚定的,那么你要做的就是给他时间来成长。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