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不是要忘记它,而是要面对它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1:2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小敏:你好!

  听了你的叙述,我的心情也非常沉重,我能够理解你的感受,希望你可以坚强起来,勇敢的面对将来的生活。

  我想你在向我倾诉的时候心情一定非常复杂,悲观到全盘否定自己,这一切都是从中学开始的偷窃行为而起的,事实上,在我小的时候,也曾经拿家里的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后来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才停止,这样的经历,我相信在很多人身上都曾经发生过,只是程度有所不同,你应该相信自己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坏”,这些是可以改变的。

  由于问题错综复杂,而且持续的时间也较长,不可能所有的问题都一次性的解决,建议你先把自己最希望迫切解决的问题提出来,我们帮助你共同努力去实现它!

  让你能够完全接受从前犯过的错误,这是需要一段过程的,我们先来谈谈你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吧。

  首先解决你对以前高中学校和同学害怕的问题,那么我们可以设定一个目标:“能够心态平和的进入以前的学校,见以前的同学”,当然这个目标实现需要一个过程,我们把它分解一下:

  1.第一步:到一个可以看到学校大门的地方,注视校门。开始的时候可能还会有些紧张,但是这种紧张的强度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没有别人会注意你,不会对你构成“威胁”,你只是需要默默的注视校门,一次20—30分钟即可,最好能够每天一次,直到你感觉注视校门已经基本不感到紧张为止。

  2.第二步:在学校周围逛逛。同样像第一步那样,从远到近,逐渐缩短和学校的距离。

  3.第三步:进入学校。完成第二阶段后可以尝试进入学校,随便走走,开始时间不要太长,逐渐增加在学校逗留的时间,让自己可以适应深处其中的感觉。

  经过这三步的训练,相信你就可以逐步克服对进入以前学校的恐惧。其实,每个人所记忆的事情都会不断地更新,你对过错对于别人来说未必是那么重要而长久记忆的,只是你自己感到羞愧,所以记忆特别深刻而且敏感,想想你自己是否能够对曾经发生在其他同学身上的事情都那么记忆深刻,相信你会明白的!

  关于第二个问题,也就是坦然面对以前的老同学的问题,我想也不是马上能够解决的,其实在你克服恐惧,坦然走入学校之后,相信你的心境会和现在有所不同,那个时候再去解决这个问题,也许会容易很多!

  过去的经历都会在人的脑中留下痕迹,对于你来说,强迫自己忘掉它,只会让它在你脑中的影响更加深刻,反而会给你带来更大的困扰,这几年来你努力忘记的结果不是恰恰印证了这一点吗?所以要想更彻底的打开这个心结,不是要忘记它,而是要面对它,用一种更宽容的心态对待过去自己的行为,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将来的生活,用实际的行动向人们证明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因为年轻而做错事的小女孩,就算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至少要让自己问心无愧。

  阿呜会看着你一步步摆脱心魔的!!!

  你忠诚的朋友:阿呜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