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大四心情:老J很伤心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1:42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J.D

  老J走在四月末暖暖的阳光里,疾步如飞。此时的Y大已经到处花团锦簇,清香浮动,迎面走来的每个人都穿着时髦鲜艳的夏装,显得那么意气风发,似乎只有老J还穿着冬天厚重的牛仔裤和里子带绒绒的外套。

  “明天一定要把这条破牛仔裤换掉,原本是纯黑色,现在洗得有些发白,料子也粗重,穿上极显胖。今天出门急了点,唉,真是现眼!”老J心中的懊恼如潮水般涌来,让她感到有点呼吸不畅。

  连续一个月了,她脑子里的每根弦都绷得好紧好紧。大家都开始疯狂找工作,有的在网上狂投简历,有的全中国满地跑。老J坚决反对第二种,没有目标地四处乱蹿,费时费力,她选择网上发E-mail。

  四年调剂的旅游管理学完,因做不成导游,实习自然去了酒店,结果,三个月的炼狱般的生活使她对酒店彻底丧失了兴趣。现在,只能找些文职干干。还好,她比较能写,英语六级,得到一些回复,去面试了几家,却都叫她回校等信儿。难道是因为她那有些胖嘟嘟的身材吗?这让老J好生郁闷。

  找工作的压力大,生活也总不尽如她意。去年,宿舍搬来五个邻校的大一新生,她自然就成了姐姐。虽然仅比她们大一、两岁,但处处还是要显出学姐的风度。因她们要上早自习,五点半老J就被吵醒,有些懒不想去的,晚起会儿,又会折腾到近八点才走。这点,让喜欢夜读的老J不胜烦恼,说过几次,但收效甚微。

  回寝后,已经快五点了,四个人在蒙头大睡,一个嗓门最大的在

卫生间。老J铁着脸,抿着嘴,一句话不说,心想给她们尊重,她们以后总该自觉尊重她了吧。谁知,等她吃完晚饭,爬上床,她们却醒来,开始了新一番的高谈阔论,欢歌笑语,没有人在意累了一天、在帐子里睡觉的老J。

  恰巧,此刻老J正听着几首伤感的欧美歌曲,心里越想越委屈,两颗泪珠竟从紧闭的眼睛里滚落下来。这是已经好久不见的泪珠了,老J自前年与那个最喜欢的男生分道扬镳、痛痛快快地哭了两天后,泪腺就似乎干涸了。可今天,她却又回复先前的脆弱,眼泪一发而不可收拾,如同关不住的水龙头。

  老J好想当着她们的面,马上跳下床去给老友G打电话。先就她的笨大骂她一顿,因为G真是笨得要死,竟还不会在网上搜索招聘单位。下午她发短信给老J,说自己连上了六小时的网都一无所获。真是快气死老J了:先前安抚她考研失败,现在又指导她工作,简直比当妈的还操心!当然,之后,也要倒倒自己的苦水。

  老J都想好了,她会哽咽着对G说:“……我觉得我够好的了,我比她们都大,就凡事都想着要忍让。宿舍地脏了,我扫;满地湿水,我拖……小电视是我买的,她们谁想看就看;我的洗衣粉总是莫名其妙地变少,肥皂变小。她们都来自农村,家境不好,这些我都没计较过。我们作息制度不同,她们早上要去上自习,五点半就有起的,晚走的不去自习,就在宿舍吃东西,聊天儿,音量大得震死你……可昨晚看《杨门虎将》时,一口一个“J姐”叫得一个比一个甜!我真是伤心透了,我已经好久没伤心了,可今天她们却让我哭了。她们……”

  老J想象自己对G说了好多好多呀,泪水便更停不住了。

  待她终于忍住抽噎,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去打电话时,她们却不知为何全都鱼贯而出了。

  顿时,老J全身的肌肉都像垮了一样。她下床洗了洗眼睛,拨通了G的电话,用以前那种轻松且霸气的语调骂了G一顿,又再一次耐心地告诉她正确的发邮件的方法,之后,便挂了。关于流泪的事,她只字未提。

  七点四十五,《杨门虎将》开演了,她们准时回来,又亲亲热热地挤在老J的身边看。谁都不知道,今天,她们曾伤透了老J的心。(摘自《交际与口才》)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