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爱在天秤的两端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2:53 《成长》

  爱在天秤的两端


爱在天秤的两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作者:郭艾萌 Carleen

  自从小学三年级从数学老师口中知道“

同性恋”一词,我就在潜意识里把它归为“神经病”的一种。随着年龄增长,我对性了解得越来越多,知道了所谓的同性恋就是一个人的性取向而已,那些“同志”、“gay”就是同性恋的代名词。正因为对同性恋的了解多了,反而对同性恋的态度由肤浅的平静演变为明了的恶心,想到两个同性在做着一般人观念里只有相爱的异性才会做的亲昵行为,我就会把他们跟“变态”、“龌龊”联系起来。初一时,有两个男生因为手拉手逛街,就被我们确定是同性恋,并对他们感觉的行为感觉恶心。

  高二那年,班里来了一位叫朱叶的女生,个子很高,身材结实,剪着很帅气的短发。当时我和同桌都觉得她很像男生,我心里还想,女生长得这么像男生,真惨。她就坐我后桌,我们下课常常一起聊天,相处久了,发现她待人很亲切温和。那时,我总觉得莫名其妙地喜欢和她说话,喜欢看她说话的样子,听她说话的语气,在放学后的时间里也会时不时想起她,想起和她说话的样子,心情不由自主地感到雀跃。

  一天晚上,突然又想起那两个拉手的男生,我心里一惊,我会不会也是同性恋?回想先前我暗恋过别的男生时,感觉很惶恐,和以前暗恋男生的心情相比,我对朱叶的感情就像轻度暗恋。我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能对朱叶有这样的感情,我和她之间是纯洁的友谊。第二天,我开始叫她朱叶姊,只为了用这样一个明确的字眼来减轻内心的不安。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不正常,更怕被人知道我对朱叶的特殊情感,会觉得我“变态”、“龌龊”。

  因为个性内向,我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心中对朱叶压抑的暧昧情感,就那样自然地在笔尖流露。个人的情感一旦变成大众的文字,暴露在空气里的危险指数就会陡然上升。一个月后,班里调换位置的第二天,范成把日记放到我面前的那一刻,我感觉世界只剩我和那本日记。此后,我成了靶心,带有“变态”、“龌龊”字眼的言语和眼神犹如明枪暗箭一并向我射来。朱叶也疏远了我,只有同桌还处处关心着我。在那样的非常时期,同桌对我的好,曾一度令我怀疑她对我是不是就像我对朱叶,可是她那时正和隔壁班一个男生谈恋爱。所有轰动的事情最后都要归于平静,我的事情也渐渐被人淡忘,而同桌还是一惯地对我好。我对朱叶的感情也像以往的暗恋那样消失了,我终于松了口气。

  高三时,同桌和男友分手了。毕业离校那天,我送她下楼,她哭了。“高一寒假回家,在车上看到你打着伞站在车外,我哭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已经把你当成我永远的朋友,这不会因为别人对你的看法而改变。”突然觉得,她是爱我的,就像她爱父母,爱男友一样。

  上大学后,在校园里常常看到一对被公认为是同性恋的女生牵着手散步。我已经不会把她们定义为“变态”、“龌龊”,感情很难说的,它不仅是爱情。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