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拯救计划进行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34 新浪校园

  刘茜茜其实不是个花瓶,她还很聪明。

  比方说为了帮她疗伤,我精心制订了三条原则性规定给她:

  第一:为避免触发伤感,不许再找那个人精,不许提他的名字。人精名叫程坚强,所以我和她都不能提这三个字,万一要用到形容词“坚强”怎么办?刘茜茜歪着脑袋想了想,提议:“那我们就反过来,说成强坚,如何?”“好,好,”我点头如捣蒜,“刘茜茜同学,你要学会强坚!”

  第二:要忍,三个月内不许轻易谈恋爱,看清楚再行事,免得再次落入其它人精之手。对于这点,我斟酌了又斟酌,补充道:“当然这三个月并非呆板规定,也有例外……”“对你除外!”刘茜茜抢我的话。她真聪明,我感动得很想热泪盈眶。

  第三:要一改娇小姐作风,培养自己纯朴勤劳的好品德,培训教材当然是为我打扫房间。对于这一点,刘茜茜没点头也没摇头,她只是狠狠地揣了我一脚,从牙缝里果断地挤出两字:休想!

  窥一斑可见全豹,我由此更加确定,刘茜茜是个懂得避重就轻的聪明姑娘。

  不过,不承认也得承认,刘茜茜来了后家中的凌乱狼藉一扫而光。她爱干净,地板窗户擦得一尘不染。不过后来她很诚实地告诉我,那是因为不这样做的话,她就感觉这屋子脏到一天也呆不下去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感动,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所有的脏袜子都不见了,墙角床底下一 一翻遍,仍然未果。

  我开心得紧,刘茜茜竟然贤惠到可以帮我洗袜子了。

  正要感谢她,她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瞥了我一眼:“我扔了。”

  我吹胡子瞪眼,她竟反驳道:“净化空气人人有责嘛,我们这叫互相拯救。”

  我只好把哑巴亏给忍了,等待时机反击报复。

  时机来的那天是五一劳动节,刘茜茜突然大发善心,把厨房里所有的锅碗刷得雪亮,她非常得意,兴冲冲地举着不锈钢锅给我看。我对着锅,头偏来偏去仔细地看,就是不夸她。她气了,我若无其事甩一下头发:"可以当镜子了嘛,这小伙子还是挺帅……"

  她凶相毕露,当即给我来了个黑虎掏心。

  刘茜茜变化明显,从经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小声哭,到现在一天天快乐起来,她甚至开始重新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阳光灿烂的日子她会穿上最得意的那件圆领粉衫,修身得恰到好处的小裙子摇曳多姿。她的笑容重新明媚动人,大眼睛忽闪忽闪,看得我心惊肉跳,惟恐真爱上了她。

  不是我贬自个,我和美女刘茜茜只需往人前一站,悬殊的对比效果就出来了。

  刘茜茜也知道,以致某天下午我坐公车回家,路上堵死,想起发短信让刘茜茜下班后绕道回家。我给她发短信说,堵车你就在车上睡会儿觉吧。她回:不!要是梦见你那多吓人!

  我瞪着那短信愣是半天缓不过劲来。

  不过也好,刘茜茜公主渐渐忘记了失恋的痛,我这当师兄的也算功不可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