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情感急诊:请别嘲笑我 我还在为网恋困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2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也许很多人看我的信会嘲笑我,因为我想说的是:网恋!

  因为大学生活的无聊,我学会了上网。无聊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走进网吧,在QQ闪烁跳动的世界里,我看到了生活的另一种模式,并沉迷于此。不久,我通过聊天认识了一个男孩,和他聊天的时间越长,我越被他吸引。他的睿智、体贴与语言中散发的万丈光芒都让我觉得他和我周围的男孩不同。

  也许是我的无知,也许是我的寂寞,我喜欢上了他。

  我们在QQ上聊天,用手机互发短信,我像恋爱中的女孩子一样,对她的每条短信都充满了期待。

  我们约好国庆节见面,我买好了车票准备去他的城市,可是我却没有足够的勇气。我不是漂亮女生,没有网络聊天时那种美好的才华和令人遐想的柔情。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我怕见面后他会对我失望,怕这样的失望会让我痛苦沮丧。

  我对他说我生病了,我退掉了车票,放弃了和他见面的机会。他说寒假时他可以来看我。

  我很难过,对于这份感情,我越来越糊涂,或者在这所学校里我真的太自闭了,或许我真的太寂寞,或许我真的爱他,或许我们彼此确实相爱。太多的不确定让我却步,让我疑惑重重。我们相隔千里,在不同的学校里读书,即使我们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开始一段真正的爱情,谁又能保证我们能否走到一起?

  幸福有太多的不确定,我甚至不知道网络能否通向爱情的另一端。请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白茶


白茶:

  仅从这封信看,我觉得你是一个细腻、理智的女孩。我想这样的女孩子有理由获得幸福,并能够获得幸福。

  在我看来,网恋不是什么害羞的事,相反,我们还应该感谢发达的通讯工具,让大家可以对“缘分”一词有更深刻的理解。网络给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原本一生都无法相遇的人有机会认识、了解,并且开始一段美妙的感情。这是一件好事情,无需遮掩,更无需逃避。

  但是感情是件很微妙的事,心灵的感应与交流并不代表生活中可以和平相处。因此很多人认为网恋成功率不大。你在来信中对你外贸的担心,也许是你对这段感情却步的主要原因。如果仅仅是这样,我觉得你们倒是可以见以免,在生活里真实地了解彼此。在对很多读者地回信里,我都告诉他们:对于一份你不确定地感情,你可以放手一搏。如果你表白,你有50%的机会;如果放弃,你的机会始终等于0。

  但重要的并不只是一个开始。

  就像你信里说的那样,如果你们都跨越了现实里彼此的障碍,你们将面临时间、空间的考验。人心是不确定的,即使是整日相处的男女,也不能保证一定可以走向幸福的两端。生活里充满了机会、诱惑和不确定,没有人能否预测命运会如何发展。

  因此理智地对待一份感情要此理智地开始一份感情困难得多。

  假如寒假时你们见面,彼此感觉不错,开始了一段真情,你将会面临长时间不能见到他得痛苦,将陷入对未来无法把握的疑惑,现实决定了你们只能在现在分隔两地,未来也很有可能不能团聚。彼此信任、互相坚持,是爱情走向幸福的唯一出路。

  我坚信:网络可以通向爱情的另一头,但在这段路途中你们将付出比旁人更多的努力与坚持。

  祝福你。

  永远的朋友:艾馨

我来说两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