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当小胖墩爱上小美女 对爱情的追求也是一种向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阿笨

  听到林纾又被我们班某个男生爱上的消息时,我一点也不惊讶。林纾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明眸皓齿的,笑起来一脸的灿烂。这样的女孩子肯定是不乏追逐者的,本系外系的都有好几个男生正在为了她而争风吃醋呢。

  可当同学们告诉我,暗恋林纾的那个人是王迥时,正在喝水的我却被猛的呛了一下。说实话,王迥根本就不能算是帅哥。个子还可以,可身子太胖了,特别是两个脸蛋肥嘟嘟的,鼻梁上还架着副厚厚的眼镜片。这小子爱踢足球,可又老是不换袜子,他一脱鞋,哎呀,连苍蝇蚊子都不敢往宿舍里转了。

  有一次系里开辩论会,大伙说他口才好都推荐他。他却推托不去,说:“不是我不想去,实在是因为我的实力太强了啊,我要一去,那他们肯定就自惭形秽的都主动认输了。”最后他也就没去,可他却极热心地帮班里的辩手们做后勤工作,帮他们抄写资料,又是倒茶又是端水的。还说:“不是我真的不想去,我在平时那都是胡说咧,真要是到场上去辩论,那可真是不行。”辩论赛上,还就数王迥加油最用劲,手都差一点拍肿了。

  就是这么个王迥,当他喜欢上林纾时还惟恐天下人不知道似的,竟红着脸站在宿舍里公开向我们宣布道:“我喜欢上了林纾,大家帮帮忙给我出出主意吧。”不知道这话他说了多少次,反正好像是除了林纾,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可惜的是林纾早已名花有主,我们大家也不知到底该怎么帮他了。当我们看到胖胖的王迥在足球比赛时飞快地朝林纾站着的地方瞥上一眼,然后挥汗如雨的在场上跑来跑去时,着实让人有些伤感。

  后来在元旦前夕的一场晚会中,当林纾正婀娜多姿的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时,王迥忽然趴到我的耳边轻声地问:“你读过卞之琳的《桥》么?里面有句诗是‘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你不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么?”王迥叹了口气说:“其实,我们对爱情的追求也许更是一种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吧。”说罢,他又朝舞台上望去了。

  日子就这样的一直往前流着,王迥的爱情倒还是老样子。在学期末即将结束时班里举行的一场小聚会里,最后的一个节目是让大家轮流讲一下在这半年里的生活感受。轮到王迥上台时,下面的同学便又吹口哨又拍巴掌的起起哄来,还大声叫喊着,加油啊王迥,像个男子汉,我们都支持你。

  王迥红着脸走到了讲台上,不好意思的傻笑了一下,便说着感觉这半年过的真快,学习很忙什么的。这时候大家便明显的有些失望了,王迥很抱歉的看着大家。停了一会儿,就在快要下台时,王迥又忽然说了句:“有句话想送给大家。”他低头犹豫了一下,然后就一字一句地说着:“其实,我们对爱情的追求也许更是我们对美好事物的一种向往吧。”这句话王迥说得很认真,很好听,一点也不带他平日语气里的那种调侃味道。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