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解除失恋伤痕的几个良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6:39 《青春期健康》

  TIPS:

  要想完全走出失恋的伤痕需要很长的时间,一般情况至少一年,甚至更久呢!人虽然是感情丰富的,但不能一直活在回忆当中。奉劝你一定要拿出勇气来摆脱它,迎接新的生活,否则下一段更好的恋情可是不会到来的唷!

  药副一:时间

  相信时间是治愈心灵创伤的良药。失恋要经过一段“天昏地暗”的危险期,这个危险期有长有短,因人而异。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走出来,痛苦也会随之减轻。

  药副二:爱自己

  好好对待自己、合理对待爱情和生活。时刻安慰自己,“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痛苦也是人生的一种经验,它会帮助我成熟”等,这样你会发现爱是美的。

  药副三:宽容对方

  仇恨和报复并不能挽回失去的爱情,只能使自己的心态更加失衡,而宽容有时比仇恨更能击中人们的心灵。失去爱人后尽管你很痛苦,但你应该尊重他的决定并祝他幸福。

  药副四:行动转移

  “生命因为有了爱才有意义,生命因为失去了爱才变得更为富有。”在失恋的日子里,你有时间去看书、思考问题、忙自己的事业,那样你会觉得没有什么承受不了的,这样不是很好吗?

  药副五:感情转移

  人有一种在感情上进行自我恢复和再次示爱的能力。当你平静地接受失恋的事实,重新用眼光去寻觅并真情投入时,就会惊讶地发现,生活中还有更适合自己的人。千万不要怀疑自己再爱的能力,告诉自己,我行的!

  药副六:感情维生素

  你这一生也许会碰到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爱情。快乐与否,顺利与否,全在于你想塑造怎样一个自己。有些人厄运不断,但依然可以沉着镇定,脸挂笑容,认认真真地去经营每一天的生活。因为重要的是今天和明天。为自己的今天可以开心生活,为自己的明天保持一份平衡的心态吧。

  TIPS:

  这种速战速决的爱虽然短暂,但毕竟已经付出感情,无论怎样结束了都会痛苦。勇敢地接受这个事实,上面的几种特效药能否帮你摆脱失恋后的痛苦呢?(文/娃娃)

  (编辑:糖糖)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