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话题:为什么恋爱次数越多 能够维持的时间越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6:39 《青春期健康》

  与自己相恋的人分开很久了,在小小庆祝了一下重获自由的同时,孤独寂寞的感觉渐渐涌了上来。想再轰轰烈烈地谈上一场恋爱,但再遇到的爱情已不再是那么长久可靠。半年、三个月、两个半月、甚至不到一个月!为什么时间越来越短了,不知是因为一个人生活的时间太久了没有做好两个人生活的准备,还是自己一味地想追求新鲜感,导致对方觉得自己不够投入而放弃了?如果你也有着同样的问题,来看看他们的故事,或许能够从中找到答案。

  为一段恋情所害型:消逝的天长地久

  柳丁丁 21岁 女 大二

  经过了林安那段恋情后,我像折翅的鸟,又开始独来独往。偶尔信箱里,还是有粉红的情书,但我眼也不眨就哗啦地把它们撕碎在风里。我心已如磐石,沉入大海,原想任谁也不能再把它撼动起波澜。可是,那天,突然有人打来电话,也不说话,只给我放一曲《采莲曲》,反反复复。我捏着话筒,不放下但也不出声,就如此反反复复地听,然后在曲子中突然落了泪,我终于开口问:“你是谁?”再后来,我忽然愿意把手放在这个给我放曲子的男生手里,任他牵我走过斜阳。

  我终于又开始一段恋情,只是想不到还未甜入心底,我们就在争吵中分开了,历时不过三个月。我又灰暗下去,如同一只乌鸦,诅咒自己。事情开始不一样了,当有人给我带一把带露的芦苇时,我又陷入了恋爱的感觉;当有人在我常坐的位置上刻上我的名字和一首徐志摩的小诗时,我突然间又感动不已……只是,这一段段恋情都如朝露一般,还没等到花儿绽开就已经干涸。朋友终于问我:“丁儿,你在干什么?做恋爱选择题吗?一打勾就结束?”我茫然不知如何回答。

  直到重遇林安,我才突然明白过来,我始终没有走出林安的影子。是他,在深夜里给我打一个不说话的电话,只放一个曲子;是他,从郊外给我带回飘逸的芦苇;是他,在我等他的树干上刻我的名字和诗……当那些朝露般的恋情再没有林安的影子时,我的心就干涸了。我恐慌起来,难道再也没有了我渴望的天长地久?我还该如何再深爱?

  分手亦是缘

  蓝静 女 20 岁 大一

  文/娟子

  当爱情被千山万水阻隔时还能维持吗?当相思变成一种煎熬时还存在爱情吗?当无奈的现实如利剑横亘在我们面前时,我们会分手吗?不管别人如何回答这一系列问题,总之我们分手了。

  好像有一首歌中这样唱道:“分手第一天,雨下了一天,心痛了一年。”真是唱到我的心坎去了,我的泪掺着雨水下了一天,心痛了一年!一时间觉得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变。至少,城市依旧,灯火依然,在每一盏灯下,仍然会上演一个个悲欢离合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中,将不会再有我和他的名字。

  一年后我终于开始新的恋情,但是无论我走到这个城市的哪个地方,处处都有他的影子,我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当时我们在这些地方度过的每一秒,虽然他来看我一次就要坐30多小时的火车,但正因为这样,与他相处的每个细节都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我心里。没有人愿意做别人的影子,新的恋情一次比一次交往的时间短,有时,我甚至怀疑自己已经丧失了爱的能力。

  我曾在如同这样的一个雨夜等他,在与他相隔千里的城市等他——一个永远不会出现的人,这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残忍,而那就是他提出分手的第一天。

  我也许还会想念你在曾经留有我们足迹的地方,只是没有了曾经的真切,昔日的恩怨随分手升华,成为一片淡然,沉淀下来的,是点滴温馨回忆。偶尔梦中会有你的背影与眼神,偶尔也会在深夜想起你,有几许感伤,几许遗憾。但是当昨天的爱化为今日的温情,我懂得了,分手亦是缘,是爱到尽头的一种淡泊与宁静。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