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原来他已经有女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8:47 新浪校园

  ●回忆篇B

  我们去了滑雪场,李磊和羊新都去了。

  我这是第一次去滑雪,滑雪最难的是掌握平衡,我穿上滑雪板,刚一站起来就摔倒了,若的大家直笑,羊新说我故意搞笑,气得我不行,可也没有办法,谁叫自己是个“旱鸭子”。后来滑雪时格外小心,张奇很快掌握了滑雪技巧,其实他也是第一次滑雪,他一直跟在我左右保护我,鼓励我,给我传授滑雪技巧,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歪歪扭扭移动出几步,一不小心又摔倒了,我急得大喊,张奇,快来救我。

  张奇马上转身滑过来,双足踩着我的滑雪板,伸出手把我拉起来,那一刻,我想身边有一个这样的男生随时保护着,真好了。

  从滑雪场出来,是一段黄泥巴路,我们的皮鞋都沾满了黄土,走路都困难,我们在一个坑水旁停下来洗皮鞋上的泥土,张奇便俯身用手浇水帮我洗,看着他为我洗鞋子被冰水冻红的手,我真得感动了。

  羊新见了,打趣地说,哟,张奇,对我们灵子比对你的明芳还好呀,唉,可惜明芳没有福气哟,我请她来她都不来。

  至此,我才知道张奇原来是有女朋友的,我心里掠过一丝哀怨,马上缩回脚。

  张奇看了我一眼,也没说话。

  我这种举动也许只有张奇心里最明白。

  后来我们又去了古佛洞,李磊牵着羊新的手在前面走,我和张奇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 古佛洞里的通道弯弯曲曲,石壁凸凹不平,不小心,我的头撞在了崖石上,痛的我差点哭出来,张奇马上过来撩起我的长发察看伤口,再往前走时,他一路提醒我小心别碰着了,当心前边有石阶,再到后来,他干脆拉住我的手走。

  我就这样在他的保护下走完了3777、7米的天然遂道,后来我们游仙女洞,卧佛绝壁时,张奇都一直牵着我。山上有厚厚的积雪,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滑倒,如果不是张奇的小心呵护,我根本就没有勇气走完这些景区。

  这天夜里,我们住在山上的竹楼里,羊新和李磊共同开了一个间房。我住的是四人间的房间,张奇则住了个单间,房间里没有电视,和我住一个房间的另处三名游客是北方人,我和他们之间没有共同语言,于是我便到张奇的房间和他吹牛,到了夜晚山上更是寒气逼人,张奇叫我坐在床上去,用被子捂住身体御寒,他则坐在竹椅上,我怕他被冻坏,也叫他坐上床用被子捂住身子,我俩各坐一头,说累了就合衣倒下睡到了天明。

  第二天,羊新发现我和张奇住在同一个房间的,禁不住惊呼起来,呀,你们这是闪电呀!

  我和张奇笑笑,什么都没解释,其实我们相安无事,

  ●谈话篇B

  雪燃:刚才你说到,当你知道张奇有了女朋友的时候,你心里产生了一种不愉快的感觉,你甚至还拒绝了张奇的呵护,能不能告诉我你当时的心情呢?

  灵子:(笑了笑)这种心情很复杂,也许只有女生才会有。当一个男生对你无微不至的关怀,甚至是为了你他可以把自己冻坏,也无所顾及,在这种情况下,你除了感动也许还会隐隐生情,这种情也许比感激更深,当你对他有所依恋了,才知道他心里原来已经有爱着的人了,这种滋味是很难接受,因而拒绝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雪燃:你和张奇这么多接触以后,有没有一种触电的感受,比如说他第一次牵你的手的时候。

  灵子:他第一次牵我的手的时候,我好像还没有这种感受,到是在滑雪场的时候,我摔倒了,大声叫他来救我,当他伸出手来拉我的时候,我心里有了一种触动,也许就是你所说的触电感受吧,还有就是他躬身为我洗皮鞋上的泥土的时候,我心里涌来一阵冲动,有一种渴望他拥抱的念头,女生在男生的细心关怀面前很容易动情。

  雪燃:这种动情能不能解释成一种爱呢?也就是说他的关心令你心动,才有了你们夜里在一个房间里聊天,然后又睡在一张床上的事。

  灵子:也许这就是爱的萌芽吧,我觉得他人挺好,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而且我觉得我们的谈话很投缘,这种投缘还仅仅表现在表面,好像心里深处还有许多共鸣,至少说我把他当成了比较知心的朋友。当时我确实没有想的那么多那么远。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