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校园爱情热线:大学谈恋爱该花谁的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1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不知道问这样的问题你会不会说我幼稚?但我确实很想知道,谈恋爱是否一定要花很多钱才算浪漫?我和现在的男朋友确定恋爱关系已有两个多月了。其他地方还好,可在恋爱花费上我们却始终不能达到一致。最大的分歧就在吃饭问题上。

  我觉得我们都是学生,平时吃饭在食堂就可以。价格不贵,东西实惠,也有很多种类可供选择。可他却死活不愿和我一起在学校食堂用餐,说谈恋爱还在食堂吃饭太掉价。于是我们餐餐都在学校外的饭馆吃。我劝他不用如此浪费,他却说你和我在一起就不能亏待你。

  可我实在不明白,在学校食堂吃饭难道就亏待我了,在校外的饭馆吃饭就是厚待我?

  男朋友很大男子主义,我们一起逛街的时候,他也坚持付钱,不给我任何机会自己掏钱买东西。我并不喜欢这样。现在逛街,我很怕买东西,生怕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会立刻掏钱就买下。我给宿舍的同学说,他们却说我福气好,有这么体贴的男朋友。

  学校的女生十分喜欢谈论谁的男朋友给谁买了什么,谁的东西全是谁的男朋友送的这类话题,我怕自己早晚也会成为他们嘴里的讨论对象。说实话,我的家庭条件不差,父亲每月给我的生活费和零用钱也不少,可他这样的做法总让我觉得十分被动,即使出手大方也不过时花父母的钱,有必要弄得这样奢侈吗?

  听他宿舍的哥们说,他爸爸已经打来电话,问他怎么两个月就花掉了几千块钱。我想这一定是他和我谈恋爱有关。

  艾馨,我该怎么办啊,我真不希望大家以为我是喜欢花男生钱的坏女生,我是否该给他说清楚,或者干脆就分手?帮我出出主义吧。

  家惠


家惠:

  我曾经听过很多女孩抱怨自己的男友吝啬,很少送自己礼物云云的话题,所以看到你的来信时,我由衷地笑了一下。

  我想你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更无需和你男友分手。在我这局外人看来,他应该很喜欢你。但也许是看多了电影里的浪漫故事,他想极力学习、模仿,给你他自己认为的安全与浪漫。

  你说的很对,你们现在只是学生,即使用昂贵的金钱换来所谓的“浪漫”,这“浪漫”也是花父母的钱。如果这也算“浪漫”,那这样的“浪漫”来的确实太不体面,也太不漂亮。

  为什么大学时代的感情会令人在多年后念念不忘,是否仅仅是因为彼此都很年轻,可以无视金钱、权利,不顾一切?

  从你的来信中,我觉得你是很自立的女孩,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你不妨和他好好谈谈,说出你的疑惑和困惑,说你并不赞同他的做法。

  在我看来,女孩子应该刚强、坚毅,充满智慧。这类智慧并不是考场的高分,它需要你冷静对待生活里的每件事,每个细节。当你可以冷静地面对自己男友地错误,帮他度过他心理的成长期时,你已拥有了智慧的一半。

  帮助他,好好对他。两人一起面对款那,寻求解决的方法,这才是爱情最好的体现。

  艾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