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只是当时已惘然 大学四年我错过的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秋水无痕

  大学四年,阿峰竟然都坐在我后面。也因此受了我四年的欺负。但好脾气的阿峰从来不恼。

  爱睡懒觉的我,上课经常迟到。在得到老师批准进了教室坐下前,我常常故作愤怒地拍一下阿峰的桌子,冲他说:“你这言而无信的家伙,让我足足等了你二十分钟。”阿峰一头雾水地瞪着我,班里随即响起一阵哄堂大笑。

  大学里最让我头疼的功课就是制图。阿峰的制图学得很好,画的图却很少得满分,因为为了发泄学不好制图的不满,我总是背着图板,跟在阿峰屁股后面,等他画完了,我拿着圆规把他的图扎得千疮百孔。阿峰傻乎乎地看着,也不生气,等我扎完了说:“丫头,发泄完了吧?”

  上课时,我常会恶作剧蹲下去,将阿峰的鞋带悄悄解开,和桌腿绑在一起。一次,阿峰站得太猛,桌子都差点翻了,桌上的书呀笔呀撒了一地。我想这下完了,玩笑开大了。忐忑地听候发落,谁知阿峰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丫头,又胡闹了啊。”

  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总是欺负阿峰,而阿峰,为什么不生气呢?

  我们约好,暑假六个星期,一星期一封信。勾了勾手指头后,我就忘了。但每个星期,我都会收到阿峰的信。

  毕业后,这些信全扔在家里了。一次偶然,我收拾零乱的卧室,发现了它们。带着对往事的回忆,我再次阅读阿峰的信。却发现,在每一封信的背面,都有一行小小的字:“其实,我喜欢你。可是,我们现在是学生,我不知道,以后,能给予你什么。真想被你欺负一辈子……”

  恍惚中听见阿峰在唤我丫头,那么纯真、温馨,忽然惊觉,是不是因为喜欢你,喜欢听你唤我丫头,才恣意地欺负你?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