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大学四年爱情修了多少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3:49 新浪校园

  6月,无数恋人在校园上演生离,而滂沱的眼泪背后,也有一些人,大学4年从未修过爱情的学分。问及原因,他们会告诉你是因为自卑、因为光顾着一个人颓废、因为沉沦学业或游戏没有时间……不管为什么,在最黄金的恋爱学习期,他们与爱情擦肩而过。 情圣说,恋爱有益身心健康。那么,不恋爱又会怎样?[欢迎在此发表评论]

 “或许,这样的年代,我这样稍微有点理想主义的人注定只能形只影单地在热闹的校园里穿行。”--对爱情始终抱有纯真与美好的憧憬,这到底好不好?当然,许巍才大二,未来的两年里他一定会有新的想法。

 万花丛中过   口述/许巍,男,中文系大二

 我追过一个文静的女生,但我成绩平平相貌平平,是人堆里永远会被淹没掉的一个,所以被拒绝。我不甘心,对男生来说,大学里吸引不了女生是很丢人的。我想调整自己的目标……
>>更多 [发表评论]  
 同样是起初对爱情充满憧憬的老幺,4年里却逐渐变得放荡不羁,无论怎样,最后毕业的那场离别之泪,永远铭刻在彼此的心中。
 爱以放荡的形式远离   文/流泪的痞子
 老幺有时看网上的一些艳遇帖子,一边看一边骂娘,说自己怎么遇不到,一会又说肯定是这些鸟人在YY。老幺确实没在网络上找到一个性伴侣,他也逐渐对网络深恶痛绝……
>>更多 [发表评论]  
 即使不抱有任何幻想,把爱情当成投资,把等待当成资本,一样不能换来最完美的感情与回报。
 爱情的“硬伤”    文/霓花
 大一正是对爱情有着无限纯真憧憬的年纪,同宿舍某女暗恋某师兄,追求未遂,回来难过得眼泪汪汪。赵小琪看在眼里,冷笑一声:"这有什么好哭?!真不知道那男孩好在哪儿……
>>更多 [发表评论]  
 “这一串环节掺和了微妙的人性情愫和利益衡量,寻求恋爱本身变得很繁琐。”--另一种爱情的算计,就更不以我们的意志而转移。爱情真有这么复杂吗?

 我那遥遥无期的爱恋  文/沧

 寻求恋爱,大致出于人的惯性,身边未有此历练的人相对少数,多是性情内敛,我也是,但我还好一点,至少骨子里的怯懦包藏在开朗的外在之下。直到研三毕业,我还没交往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朋友……
>>更多 [发表评论]  
 “越来越不愿意跟异性接触,刻意地与异性保持一定距离,越来越自卑。”--越不敢爱,越自卑,越自卑,就越期待爱情。别忘记“野百合也有春天”,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

 爱情不需要特例  口述/丁丁菜 女 研究生

 从本科到研究生,丁丁菜在同一间大学里呆了7年。看着身边的同学不停地恋爱,失恋,再恋爱,她却始终独自一个人。生活,说不上独来独往,却也有那么一丝孤寂。“我从不对自己的爱情抱有期望。”
>>更多 [发表评论]  
 “如果每一段感情都注定要逝去,与其在轰轰烈烈中痛苦泪别,还不如让它在暗恋里渐渐消散。”--暗恋女王永远不会懂得真正的爱情。有时候,说出那三个字,就是一次成长的怒放。

 这些年的恋爱  文/夕个

 人都说:“没有恋爱的大学不完美。”班里也终于出现个成绩好、长得帅的男生。那段时间我常想是不是该恋爱了,可我又苦恼背着妈妈恋爱是一种罪恶……
>>更多 [发表评论]  
 “未来的生活充满艰辛,我只有一个人赤手空拳地去面对。”--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不是不爱,不是不想去爱,而是无法去爱,甜蜜的青春里,爱情与贫穷怎会这样沉重?

 爱情这件奢侈品  文/夏

 当大家谈论哪家餐厅有情调哪部电影好看时,我灰头土脸在一边插不上嘴。更不要说谈到未来,人家出国考研,我?我当然要早点工作,家里还等着我还清全村人的钱呢……

>>更多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