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口述:同室兄弟是个同性恋 我成了他的骚扰对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23 《成长》

  你有选择的权利,亦更有尊重他人选择的义务;兄弟,当你将准备获取快乐的手伸向别人时,你可想到过友情并不高于爱情——

  作者:张聪

  

  阿鸿是大三开学时搬进我们宿舍的,大概1米7的个头,白皙的皮肤,脸上很光洁,大大的眼睛里略带着忧郁,如果留一头长发的话,远看就像一女孩。刚搬进来时,见其他同学对他态度不是很好,我定了定神,笑着对他说:“你好!”阿鸿看我的样子,也放松了起来:“打扰你们了,不好意思。”他的声音有些尖细,我又笑了笑:“没事的,住进来就是一家兄弟了。过几天,大家就会相处习惯的。”和阿鸿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他和我还是老乡,我们又用家乡话聊了起来。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阿鸿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平时,吃饭、打水、去图书馆都一块去,他还专门换了床位,搬到下铺来。于是我们就可以头对头地聊天了。那些脱下还没来得及洗的衣袜,阿鸿也帮我洗,我对他说不用这么做,可他总是含着笑说:“没事的,我也是顺道一块洗的。”搞得其他的室友都笑着对我说:“我们的女朋友都不会帮我们洗衣服,阿鸿简直比我们的女朋友还女朋友呀!”

  

  转眼到了大三下学期。阿鸿和我已经成了非常“铁”的朋友,我俩都为这种“铁”而感到高兴。不过有次阿鸿不在,我和寝室其他两个人闲聊到了近期热播的一个同性恋方面的电影,突然,他们两个开玩笑似的对我说:“我们看,你们两个去演绝对像。”我一听,马上正色说:“别乱说。”他们两个没意识到,接着说:“连我们班有的女生都注意到了这点,说你们俩天天粘在一起,像gay呢!”我一听,心一震。这以后,我再去上课的时候,总觉得班上的女同学看我的眼色好像跟以往不一样了,以前经常和我说话的女同学也都慢慢和我疏远了,这令我十分苦恼。

  不久后的周末,其他两位室友都出去约会了。我和阿鸿在寝室里玩。虽然和阿鸿交往这么久了,但对于他的个性、以及那些不同于常人的举止等我都还好奇,于是我忍不住问他:“阿鸿,怎么从不见你提找女朋友的事情呢?”阿鸿听了,抬起头来,反问我道:“那你也没有想找女朋友的意思呀?”我笑了笑说:“没女孩子看得上呀!”“你别骗人了,你长得这么帅,别人都说你像金城武,怎会没有女孩子喜欢你?”看他郑重其事的样子,我只好实话实说:“其实,我不想这么早谈恋爱,虽然我也很羡慕别的情侣们成双成对的。不过,恋爱是需要经济作为基础的,而我目前还没有这个能力,也不想因为这个而增加家里的经济负担。”听完我的话,阿鸿半天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我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怎么了?是不是我不太正常呀?”“不是的,我觉得你真的是一个很优秀、很成熟的男孩。哪个女孩子找了你肯定会很幸福的。”我听了之后,问他:“你呢?难道就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没有。”阿鸿的语气非常坚定,坚定地让我有些吃惊。从那一刻起,我隐约觉得阿鸿的心中有一些深藏着的秘密。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