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幽默黑板报:梁山伯和祝英台大学同居访谈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24 人民网

  大二女生祝英台最近被校方勒令退学,因为她被发现怀孕,和她一起被开除的,还有她的男朋友梁山伯。

  这起大学生宿舍首次出现的留宿异性的问题,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西子电视台著名主持宋玉组织了一个访谈节目,以下是节目的排练实录:

  宋玉:今天我们请到的第一位嘉宾是梁山伯的室友、高干子弟马文才同学,就梁祝同居一事,我们请他给我们披露事情的经过!

  马文才义愤填膺:祝英台为达到与梁山伯同居的目的,长期女扮男装,潜伏于男生寝室达两年之久,梁每次将祝带回寝室时,谎称是自己的老乡,说什么天气太冷,学校限制用电,寝室不准开空调,两人只能合睡一床取暖。梁山伯帐子里的不正常声音严重干扰了我们5名同学的正常休息,导致我们5人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神经衰弱症,后经我大胆举报,学校才在给祝英台做体检时,进行了孕检,及时地制止了二人的不轨行为,保存了校园的纯正与清白。

  该校学生辛弃疾很不以为然:我觉得学校太过份了,现在别的国家都颁布了法令,大学生可以在学校里结婚。针对祝英台的事实,为增强女生的自我保护意思,我强烈呼吁在校园里安放避孕套自动售货机!

  学生柳永附和:我曾经在林荫道上看到过梁山伯和祝英台接吻,我觉得这是是很美的视觉享受,“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校方处理方式也太野蛮了,纯粹是置人于死地!

  学生李清照慷慨陈词:各位观众,学校领导也有过年轻的时候!也有过青春的冲动,别忘了他们也曾抨击过的教育制度!难道说,他们当了领导以后就忘了吗?难道说他们除了抓男女关系就没有别的事情干了吗?别忘了,爱是一个人的基本权利!

  九斤老太闻听此言,终于按捺不住摇头叹息:唉,世风日下,如今的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好的学不会,坏的不用教,无师自通。一代不如一代!

  宋玉没有理会九斤老太,他把话筒递给大学教授王安石,王安石清了清嗓子,严肃地说:我晚上到校园遛弯儿,经常能看到一些学生在背阴处搂搂抱抱,有时在操场上就能发现安全套。这样还能安心学好文化知识吗?还能得诺贝尔奖吗,长此以往,校将不校,前景堪忧啊!

  孔乙己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他抢过话筒对围观者说:你们别上这老夫子当,俺读大学那年就是因为太守规矩,如今年过40还没找到老婆,大学生们,珍惜青春,向梁祝学习吧……孔乙己还有话说,只听宋玉对摄像说:把这段掐了别播啊!

  正准备结束实录,节目赞助商祝英台的老爸祝青山,站到摄像机跟前说:等一下,观众同志们,最后3秒钟请允许我做一下广告,虽然梁山伯那小子穷点,但好歹也是我祝家过门的姑爷啊,学校侵害了女儿的名誉权,我准备聘请律师向学校提出起诉,你们到时一定要前去旁听捧场啊!

  (作者:陈雄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