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幽默黑板报:一篇极其搞笑的高考作文说明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10 北京娱乐信报

  高考作文说明文——筷子

  筷子,是一种源自东方的发明。具体地说:它由两根细长的小棍构成一个操作系统,每根长约20-35cm,直径约5-7mm,材料质地有木、竹、金属、象牙、玉石、景泰蓝等。

  筷子的主要用途:其用途十分广泛,主要有以下几种。

  1.武器

  主要见于各类武侠小说中,武功高强的大侠用筷子来夹飞过的苍蝇,有一位著名的东北侠客梁子翁曾经踩着筷子练过拳,还有的侠客用筷子当利箭射出伤人。本武器适用范围较小,非专业人士不可尝试。

  2.乐器

  准确地说,是乐器的一部分。战国时代,渑池高峰会谈中,秦国国王曾用筷子敲击着瓦罐为赵王即兴演奏。后世音乐家用筷子敲击装满水的碗来演奏优美的乐曲。此类乐器简易实用,堪称最为大众化的产品。

  3.牙签

  将一次性方便筷子从中间折断,就成为了简易实用的牙签,走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凡是有酒桌的地方就能看到此类牙签的使用。

  4.腐败催化剂

  商纣王曾经置办了一双象牙筷子,由此开始了他腐化堕落的过程。有了象牙筷子,他便开始考虑配套设施,陆续开始配备金杯玉盏、龙肝凤髓、锦衣绣服、名牌时装、广厦美轩、花园洋房、宝马名车、美女娇娘,最终走到了身败名裂、国破家亡、一命呜呼的境地。这一切,都来自于一双小小的筷子。

  以上便是筷子的部分用途,希望以上介绍能有助于大家对于筷子的全面了解,为今后在日常生活更好地使用筷子提供方便。

  (注:“筷子”为今年重庆市高考作文题)

  (林方/推荐)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成 龙] 红太阳
[Beyond] 忘记你
[陶 喆] 就是爱你
[周杰伦] 东风破
[原唱原声] 绝望的生鱼片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