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写给我的大学四年:再见大学,再见清华(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0:47 新浪校园

  记得高考前英语老师讲过一句话:“人生有许多转折,但没有那次转折有高考的转折大。”话有些激励的意思但也还实在,大学四年,或者说在清华的四年我学了很多,我不再是那个刚进校时未满十八岁的小孩子了,我已经是一个男人了。不过有时候我也不喜欢长大,或者说不喜欢变得太世故、太圆滑,我希望在长大的同时,性格里的纯真、真诚甚至是一些幼稚的东西不要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希望我还是我,不要泯然众人。

  幸好我在清华。

  我听说过很多别的大学的故事,相比起来,清华的生活很长见识但不会过于复杂,接触的东西大多是正面的,有很多比我年长的人可以教我,他们是热心的,没有保留的。我不用处理太多的人际关系或是别的烦心的事情,我觉得清华人基本上都是真诚的。要说缺点,大概清华的气氛太过严肃厚重,在这样沉淀深厚的环境中很难产生特立独行的性格;不过要是在清华呆久了,一个飘雪的冬夜也会在路灯温暖的黄光中找到这所大学骨子里默默的温柔。

  但回想这四年,“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八个字我当不起,我甚至不算是一个好学生,好学生们会继续留在清华,当我明年再来的时候只是一个过客,这儿已然不是我的清华,遗憾……

  回想这四年,有过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但她们也飘然逝去,再见面也只是路人,我变了,她们也变了,遗憾……

  不过我始终认为遗憾和后悔不是同义词,这四年我有太多的遗憾,但我不后悔,我不后悔在清华度过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光,我为我能在清华度过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光感到骄傲。

  一个人要是有了清华一样的大气,就不会为任何亏欠而计较;一个人要是有了清华的坚韧,就不会为任何困难而畏惧;一个人要是有了清华的从容,就不会为任何黑暗而恐惧;有了这些,这个人的骨子里也一定会有清华一样默默地温柔。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杜德伟] 情人(抒情版)
[陶 喆] 就是爱你
[罗大佑] 你的样子
[周杰伦] 东风破 龙拳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